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小话唠_我的弟弟作文600字

2020-01-13 19:45:02
相关推荐

我的弟弟是我大姨的孩子,今年10岁了,脸圆圆的,眼睛大大的,样子非常可爱。但跟他一接触,就会发现弟弟有个最突出的特点,那就是——爱说话。

家庭聚会时他最活跃,跟老人、大人和我这个小孩都能一直聊,聊一两个小时不在话下。他在外面也爱说,我们出去旅游时,在飞机上大家上都睡着了,他却在机舱后面和乘务员聊了起来,大家看他那么小又那么能说,都觉得有趣。

我平常不爱说话,老觉得弟弟话太多,越说越高兴,收也收不住,打扰了我做事,所以很厌烦他老在一旁说个不停,有时就不搭理他,有时还训斥他:“你别说了!”,他倒也不生气,安静一会儿后又开口跟我说话,或是找别人去说,唉,真是越说越爱说,越说越能说,似乎总有一肚子的话要说,不说就憋得难受。

话太多讨人嫌,不过也能带来有意外的好处。

有一天,我和弟弟出去玩,忘记带水了。玩着玩着,越来越渴,不约而同跑到角落的小卖部,我们俩真想买瓶水喝啊!我一摸兜,只有一块钱,而弟弟一分钱也没带,他问店主:“叔叔,一瓶矿泉水多少钱啊?”“一块五!”我一听立刻很灰心,扭头往回走,心想:只能回家再喝到水了!这时听到弟弟对那店主说:“我们只有一块钱,出来玩忘带水了,叔叔,一块钱卖给我们一瓶水吧!”“不卖!”店主干脆地回答。我心想一块钱肯定买不走这儿的矿泉水,就拉弟弟往出走。弟弟还站那儿接着说:“我们渴死了,叔叔,我以前在超市还买过九毛多的一瓶水呢,也像这瓶水这样!”“行了,行了,一块钱卖给你吧!”店主有些不耐烦地答应了。我们终于高兴地喝到了那瓶来之不易的水啊!我心想:如果照我的做法,肯定是喝不到这瓶水了,这也是爱说话带来的好处吧!

我的弟弟就是这样一个爱说话的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青藏高原的作文 家庭温暖作文 生活就是一首歌作文 仓鼠作文三百字 小学生写人作文评语 四年级美丽的秋天作文400字 蜡烛作文400字 三年级摘抄作文 作文编写童话故事 作文有趣的汉字 描写弹古筝的作文 遇见什么半命题作文 考试失利重新振作作文 牡丹花作文300字三年级 动物小白兔作文 争做安全小卫士作文 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作文600 作文00字 thenandnow作文 第一次打预防针作文 玩淘气堡作文 介绍黄河的作文 西沙群岛的作文 观察大蒜作文 我最喜爱的游戏作文 请假条作文格式 新年趣事作文600字 我的奶奶作文结尾 写校园的作文200字 150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