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_名著读后感1000字

2020-01-13 05:15:01
相关推荐

《海底两万里》是儒勒。凡尔纳的著作。是三部曲中的一部。另外两部分是《神秘岛》和《格陵兰船长的女儿》。当我读过了《海底两万里》这部让人在看的时候,会感觉到惊险而刺激,且不显得单调乏味的科幻小说后,我仿佛刚经历过一场有趣而惊心动魄的冒险一样。读着这本书时,我觉着自己好像身临其境般的逼真,跟随着尼莫船长,纵横于海底两万里,欣赏着优美、令人陶醉的海底景色。

《海底两万里》于1870年问世,暨今已逾百年,却仍能风行世界,仅此可看出其生命力之强,吸引力之大。当然,最厉害的还属这本书的作者儒勒*凡尔纳了。他是法国著名的科幻小说家,现代科幻小说的重要奠基人。《海底两万里》是凡尔纳著名三部曲的第二部,作者想象力丰富,文笔细腻,构思奇巧,作品既引人入胜,也很有教育意义。而且,凡尔纳的幻想不是异想天开,都以科学为依据,这也是能使我很认真看这本书的原因,我想这也应该是能让现代人喜爱它和读时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的原因之一吧。这本书为我们演绎了一个个故事,展现出一幅幅画面;故事情节曲折惊险,引人入胜,画面多姿多彩,气象万千。读起来既使人赏心悦目,也令人动魄惊心。

其中我最喜欢看的部分是一行人在南极的那段,尤其是他们被困于冰层中的时候,都能做到冷静,认真想办法脱困。在缺氧的情况下,每个人都不多吸那甚至是一口都可以救一个人生命的氧气,严格遵守纪律。但越是这样紧张的时候,越能使人试图超越自身极限,越能使人急中生智,想出更好的办法解决困难。可见,我们的大脑也是喜欢偷懒的,只有到了快要“遭殃”的时刻,才肯高度认真起来。的确,人其实体内有开发不尽的潜能,才会有一次又一次的新突破,而这些潜能往往都是在人迫于无奈或说是实在没有了办法的时候才出现。就像一个希望,只有在人快走到绝境时才会指引人往一条安全的路上走一样。但我认为那所谓的希望,始终都是人的东西。

还有那充满了神秘的尼摩船长,虽然是作者虚构出来的人物,但在作者笔下犹如一个有血有肉、让读者觉得真的存在的人物。他的一切都像一个谜,例如他在荒岛上秘密建造的“鹦鹉螺”号不仅异常坚固,而且结构巧妙。最重要的是在那时,潜水艇才刚刚面世,还是一个很神秘的东西,作者却可以将这艘潜水艇描写得极度逼真。由此不难看出作者的想象力确实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海底两万里》这部生动有趣的内容描写,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情节的过人之处在那些精彩的情节了,里面一些机器并非作者度掇,那后来是真实之物。读过《海底两万里》,我心里产生了说不尽的感想……这真的是一部难得的作品!我相信大多数人读后,都一定会被深深的吸引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朗诵作文 重庆旅游作文 出彩中国人作文 学会沟通作文 秋天的葡萄作文 白居易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作文辅导 老师你好作文300字 感谢的作文300字左右 植树作文二年级200字 妇女节的作文 玩作文 晚霞的作文600字 把心儿打开作文 我学会了坚强作文500字 南京明城墙作文 红楼梦读后感作文 中国成立70周年作文 熊出没作文150字 美丽的公园作文400字四年级 西游记作文350字 变化的作文500字 高考英语作文句子 推荐一个好地方四年级作文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600字 秋游四百字作文 书包里的争吵童话作文 勤学好问作文 一场激烈的足球赛作文 不要放弃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