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日记 > 寒假日记

寒假日记_日记十则1200字

2020-01-13 08:15:01
相关推荐

(一)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终于放假了!盼天盼地终于盼来了寒假!经过了紧张的期末考,这个寒假我可要好好的放松放松,当然我也会进行学习的,我准备这个寒假开始进行一次大投稿!那就是每天至少写4000字!我相信,虽然这个目标有点遥远,但是只要我肯努力,一定会成功的!

(二)

今天我动笔写了一篇名为《杂感录》的长达2000字的文章,这篇《杂感录》主要是以我的日记为基础,经过一系列的修改写出来的,可以说是我的智慧的结晶了,这么长的文章,我可是反复修改了好几次呢!但是我丝毫不觉得累,因为这可是我第1次写这么长的文章啊!

(三)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个词:“孤独”。我认为孤独是一种说不出来的复杂情感,孤独并不代表着孤立,能承受孤独的人,必将成为一代天骄如果被心中浓烈的孤独感,寂寞感所压垮,无法做出一番成就。其实历史上很多伟人也会有意的逃离自己熟悉的地方,然后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就像“天才作家”蒋方舟一样,如果她不漂洋过海去日本,去东京,她就写不出那本饱含孤独情感的《东京一年》,这都是有因果关系的,孤独者并非所谓的“异类”,相反这些曾经孤独感的人很可能是“超群”的人。

(四)

我认为中国文学在世界文坛上所占领的版图是很少的,即便说鲁迅被评为世界十大文豪之一,即便说莫言获得2012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即便说中国确实有一些真正笔尖犀利,文笔尖锐的作家,中国文学在世界文坛对比起来确实是比较靠边儿的那种,首先从文学思想上,从文笔上,所以中国作家应该多阅读外国作家的作品,探寻外国文学的精华,已达到提高中国文学在世界文坛中的地位的目标,最好从阅读俄国的作品开始怎么说呢?俄国的作品是比较好的,就是俄国的文学作品比较能揭露当时的社会丑恶现象,所以俄国文学在世界文学版图中占领了不小的版图。

(五)

回头看来从开始到今天已经过了好几天的时间了,我也陆陆续续投了好几篇稿子,有的成功的被审核过去了,有的则被退稿了,但是不管是成功也好,失败也好,它们都是我比较美好的回忆,这都是很独特的经历呀!

(六)

时间老人给我的生命之树圈上了13多圈年轮,我的生命也恍如一张白纸,已经画上了不少的色彩,在这13年的时间里,且不说别的,我有多少时间是真的在做有意义的事情啊?我一直在以没时间为借口,我一直以为那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理由,确实是很正直的理由,但是今天我看见了大文豪鲁迅先生的那句名言:“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看完之后我的脸像烧着一把火,红彤彤的,心里感到惭愧极了----连鲁迅先生都那么珍惜时间,我有什么理由不珍惜时间啊!

(七)

今天早上我看见了一句话,引起了我极大的共鸣:“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就是你不被虚伪的碰上疑惑。”是的,我认为我的人生应该是这样子的----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交往,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做一个没有固定地址的“漂流人”,住在宾馆里,拿一台手提电脑,喝着果汁进行网络创作或者传统创作。

(八)

窗外雨一直下个不停,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湿润的味道,我的心情也变得尤为舒畅,心情太好了!突然间我想起了,前苏联著名作家高尔基的那句话:“就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于是,我对着窗外,大声的喊道:“暴风雨,请你来得更猛烈些吧!我知道,不经历风雨,怎见得彩虹!”

(九)

今天早上我起了床,发现天气阳光明媚,天已经放晴了,万里无云,我的心情也猛然被照的,十分舒畅,顿时恍悟,原来人生其实也难免是要有暴风雨的,暴雨越大,以后的阳光就越灿烂,看来我昨天对着窗外喊的那句话是对的!高尔基说的那句话是对的!

(十)

眨眼的一瞬间,寒假已经过去了一半,我真正的领悟到了“时间如流水,逝者如斯夫”的那种感觉,时间真的流逝的好快呀!它就像一匹永远不知疲倦的骏马,只知道向前跑,从来不会后退,也从来不会回头,任何东西也别想阻拦他!他又像一个他又像一个公正无私的法官,从来不会多给你一分一秒,不会使你的生命延长任何半秒,在他的眼中,你拥有的时间里拿走,你不该拥有的时间你一分一秒也别想取走;但是,他也绝不会亏欠你一分一秒。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电子商务的英语作文 爱情作文100字 怎样批阅作文 中考优秀作文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小狗作文100字 初心是什么作文 作文不好的原因 风景作文800字高中 2014年高考语文作文 美丽的小岛作文 关于山竹的作文 写一小动物的作文 写小猫的作文300字 描写小白兔的作文三年级 往事悠悠作文 爱护大自然作文 天气预报英语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700字 写元宵节的作文400字 不奋斗不青春作文 手机作文400字 爱的供养作文 描写小花猫的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30篇 什么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600字 甜的滋味作文300字 六年级写景作文500字 父母的爱500字作文 介绍自己的作文500字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