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物的作文 > 写物作文550字

爱樱说_美丽的樱花作文550字

2020-01-13 21:00:01
相关推荐

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自李唐来,世人盛爱牡丹。予独爱樱之凄美,纷纷落落可与舞伎相媲美,满枝令人起爱慕之心,个个为之动容。春风拂面,同乘春风,随之而来的是扑鼻的香气和片片或粉或白的樱花花瓣。樱花虽不像莲花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但它之凄美如同林黛玉娇娇弱弱,经不起风寒。

走近树下,或风吹,或用手摇枝,便下起了“樱花雨”,好似又回到了小时候无忧无虑的生活了。莲花何以给人如此多乐趣,也不过“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罢了。

摘下几朵,小心插在发间,又变成了一位清纯的出水芙蓉般的少女,粉色兼白色的色彩与乌黑的亮发相映,也为周边事物多了一分光彩,也为自己增添了一分姿色。

说樱花娇弱,倒挺合适,一莽撞触之,花瓣便纷纷落之,白白毁了一朵花之盛时,若小心摘下一朵,用手托着,春风轻拂,不一会儿,花瓣便乘风而去,被卷起,倒也为一道美景了。

樱花花季虽短,但层层花瓣为一朵花,小巧多姿,无玫瑰般妩媚,无菊花般神秘,也无桃花般娇艳。每每花开,必满枝头,如婀娜少女。

予谓菊,花之隐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贵者也;莲,花之君子者也。那樱花呢?予谓樱,花之娇美者也。噫!菊之爱,陶后鲜有闻。莲之爱,有何人?樱之爱,同予者何人?牡丹等娇艳之花之爱,宜乎众矣。古代北宋哲学家周敦颐写下《爱莲说》,今日予在此豪兴一发,写下《爱樱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手机迷作文400字 初中写同学作文 作文巨人的花园 2021高考作文题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700 等待春天作文 我的朋友韩语作文 有关骨气的作文 有标题的作文 迎着风作文 诗歌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650 吃晚饭的作文 禁止吸毒作文 写童趣的作文 描写窗外的作文 红的作文 印象中最深刻的人作文 高二暑假作文 饺子的英语作文 我喜欢的动物作文小狗 我的人生态度作文 踢足球400字作文 在孤独中成长作文 海边游玩作文600字 水果西瓜作文 民族团结作文600字 教师节关于老师的作文 作文难忘的生日 关于奉献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