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随笔

初三随笔:微笑面对生活

2020-01-14 16:45:01
相关推荐

曾经有一位女记者问:“霍金先生,卢伽雷病已将你永远固定在轮椅上,你不认为命运让你失去了太多了吗?”然而霍金的脸庞却依然充满恬静的微笑,他用还能活动的手指,艰难地叩击键盘,宽大的投影屏上显示出如下一段文字。

我的手指还能活动,

我的大脑还能思维,

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

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

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心灵的震撼后,掌声雷动。霍金虽然患有卢伽雷病,但是他不向命运妥协,他微笑地对待人生,对待一切困难,对霍金而言,他以霍金式的顽皮笑容向世人证明了:要以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标志着自信,雅量和大度,这是一种胸怀,一种境界。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人,失去的只是自己的烦恼,赢得的则是整个世界。

古今中外,成大事者莫不胸襟开阔,所谓“量小非君子,无度不丈夫。”德国文学家歌德就是这样一个气度恢弘的人,歌德有一次外出散步,在小路上迎面碰到一位曾经对他的作品提出过严厉批评的批评家,这位批评家对歌德说:“我从来不给傻子让路。”而歌德却答道:“而我正相反。”笑容可掬地为对方让路。歌德的忍让不仅巧妙地维护了自己的尊严,而且避免了一场争吵。歌德的微笑是一种风度,是具有友善和热情,具有接纳和体贴。具有宽容和豁达,具有乐观和轻松的风度。

曾经有一个小男孩,4岁还不会说话,7岁还不会识字,老师评价他:迟钝、愚蠢、反应慢。但是,谁又能想到他是爱因斯坦呢?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他经历过多少的困难和失败。大仲马曾说:“人生是一串由无数烦恼组成的念珠,达观的人是笑着数完这串念珠的。”胜败乃兵家常事,在这一生,遇到挫折和失败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不能气馁,要享受失败,微笑着迎接崭新的机遇,赢得伟大的胜利。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www.qwen.cn,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宛如《蒙娜丽莎》的笑一般——也许她根本就没有微笑,画家看到的是他自己,我们看到的,也只是我们自己。

(指导老师胡卫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六年级上册写景作文 校园拔河作文 描写同学优点的作文 杏花滩公园作文300字 作文我200字 美丽的蝴蝶作文 描写老师的作文题目 作文什么的滋味400字 我的心里话400字作文 读什么有感300字作文 大学英语万能作文模板 独善其身作文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作文 我想成为一名警察作文 朋友英语作文 写雪的作文初中 我的幸福 作文 中秋节作文的结尾 介绍扬州的作文 详略得当的作文 真诚的作文300字 质疑作文800字作文 我的对手作文400字 300字作文我的同学 分班的感受作文 自立作文素材 小学四年级二单元作文 写月考的作文 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享受孤独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