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会飞的教室读后感

会飞的教室读后感_六年级读后感500字

2020-01-14 00:45:01
相关推荐

这个假期我读了<<会飞的教室>>,它是由德国著名儿童文学大师卡斯特纳写的。它用清新的笔触向读者展示了一个熟悉而又新鲜的校园生活图景。这本书的内容是围绕着“会飞的教室”这一场戏来写的,再演这场剧的前前后后,发生了许多事情数也数不清。那一群天真活泼、富有才华的孩子跟着两个老师过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懂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道理。

里面最最使我难忘的是最后培克老师和戴马亭谈话的那一段,我把一切都置之度外,整个身心都投入这美妙的故事。那段是讲戴马亭因为家里穷,没有钱而不能回家,而培克老师却把自己年终的奖金。也就是和禁烟老师一起旅行的钱给了他坐车费让他回家。

我觉得培克老师就像父母一样关心老师关心每一个孩子,想像现在的老师也十分好。我觉得数学老师和培克老师一样,虽然对我们要求十分严格,但对我们十分负责。语文老师向禁烟老师,说话十分幽默,和同学好像朋友一样,谈心、交往——

我还在这本书看到了这麽一句话:哭泣只是一种发泄,是另一种坚强。我把这句话读给爸爸听,因为他总是说我弱小,动不动就哭。我给他看的目的是让爸爸不要这样说我,要理解我。

总之,我在这部浓缩的校园风景录中,感受到了同学之情,师生之爱,朋友之谊。我对这本书就评价一个字:“好。”希望大家能看这本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极简主义作文 帮助老人的作文 我有一个想法作文200 欢乐的事作文 关于精益求精的作文 写革命烈士的作文 2016江苏高考作文题 关于扬州的作文 跳绳真有趣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指导 橘子的作文300字 尊重作文300字 作文我为祖国点赞 学包粽子的作文 关于帮助的作文400字 写打扫卫生的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300字 停电的夜晚作文 去环球影城作文 细节描写作文200字 小学毕业的作文600字 欣赏别人作文 自传作文六百字 以只要还在为题的作文 毅行作文 国庆叙事作文600字 以表扬为话题的作文 作文一件难忘的事情 中华魂作文800字 海边的海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