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会飞的教室读后感

读《会飞的教室》有感_读后感500字

2020-01-14 06:30:02
相关推荐

如果,教室是一架飞机,不就可以带着我们去翱翔世界?如果你长着一双想象的翅膀,那就快快飞入书中去分享主人公的喜怒哀乐吧!教室真的会飞吗?当然不会,“会飞的教室”只不过是孩子们自编自导的一场戏罢了。

这是一本描写校园生活故事的书。书中的主人公有家境贫寒的戴马亭,他虽然很年轻,但也老成持重;班里的剧作家姚尼,他被父母遗弃,但多愁善感;生性好斗的马提斯,他的肚子就像是一个无底洞,怎么也填不饱;还有贵族出身的邬理,他一心想要改掉胆小怕事的毛病……他们性格各异,却十分珍惜彼此的友情。

总是被嘲笑没胆量的邬理为了证明自己的勇气,做了一件震撼全校的事——他依靠一把小雨伞从高高的爬杆上往下跳,结果小腿骨折了。这种胆小病的“疗法”是多么可悲,可叹!

班长戴马亭因为家境贫寒而不能在圣诞节回家,他为了不让别人知道他的痛苦,常常默默地流泪,恰好被培克老师看见了,于是培克老师用他的年终奖金——也就是原本想和“禁烟老师”一起圣诞旅行的钱,帮助戴马亭回到了家。

读完这本书后,我懂得了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同学有困难时就应该尽力帮助他。同时我也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的关怀。在学校里,老师一直在背后鼓励我们,帮助我们,就像文中的培克老师一样。是啊,除了父母,最关心我们的人是谁呢?是老师和同学!没有他们,我们也不能幸福快乐地生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自然现象的作文 学生运动会作文 青岛栈桥作文 爱如潮水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350字 珍惜粮食作文 作文说明方法 教师节的作文开头 七年级下册英语第九单元作文 雨作文400字 满分作文中考 周末的早晨作文 美女拉肚子作文 观察蚕的作文300字 艺术人生作文 我的演员梦作文 考试中的作文 我有一个想法300作文 作文有妈妈真好 四年级第三单元写作文 学校介绍作文 秋800字作文 用书信的格式写一篇作文 象征意义的作文 高职高考作文 描写班主任作文 静的魅力作文800字 一事一议作文600字 戴帽子的鱼作文 丝绸之路作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