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优秀作文 > 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做汤圆_关于元宵节的作文300字

2020-01-14 17:45:01
相关推荐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这天人们要点彩灯、猜灯谜、吃汤圆。汤圆由糯米制成,或实心,或带馅。起初,人们把这种食物叫“浮圆子”,后来又叫“汤团”或“汤圆”,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

今年元宵节那天,我和妈妈一起动手做汤圆。妈妈先将糯米粉用水调和成团,然后把做馅的芝麻和糖拌匀放在大碗里备用。妈妈教我先把糯米粉团在手心挤压成圆片形状,然后将一小勺子馅放在皮中包好,再用双手边转边收口做成汤圆。我做的汤圆大小像核桃,表面光滑发亮,真好看。锅内水开后,我帮忙放入汤圆,妈妈用勺子轻轻推开,汤圆便跳起了“旋转舞”。汤圆在锅里煮到浮起后,改用小火,再煮一会儿,就可以捞起食用。

我吃着亲手做的软绵绵的汤圆,心里可高兴了!我喜欢元宵节,喜欢吃汤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11-09 07:55边缘人爱比死更冷成全背判[湖北省网友]IP:3407652344
    元宵节做汤圆,煮着煮着就仿佛煮出了对家人的浓浓思念。
    顶2踩0
  2. 2022-04-02 07:09潇Alice[海南省网友]IP:1949435827
    元宵节的汤圆总是那么香甜可口,让人不禁回味无穷。
    顶3踩0
  3. 2021-08-24 06:24妥妥[江西省网友]IP:3407362576
    做元宵汤圆简直是一种传统的艺术,每一颗都蕴含着家人的爱和思念。
    顶1踩0
  4. 2021-01-15 05:38宏伟蓝图[宁夏网友]IP:1743505986
    每年的元宵节,家里总会煮上一大锅热腾腾的汤圆,简直就是童年的味道啊!
    顶10踩0
  5. 2020-06-08 04:52叶落枫林[天津市网友]IP:3407854366
    元宵节是一个充满温馨和美好的节日,做汤圆是我最期待的传统活动之一。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宜兴竹海作文 关于地点的英语作文 怎么写人物作文 照耀我的人作文 关于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作文 我和别人不一样作文600字 音乐的作用英语作文 作文如何审题 我的新年梦想作文 手机的好处和坏处作文300字 呕吐作文 关于聂耳的作文 我喜欢的一句格言作文 关于潍坊的英语作文 以谢谢你为题的作文600字 描写风景的作文三年级 杯弓蛇影作文 治标不治本作文 我喜欢的昆虫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800字 积极乐观的作文800字 去图书馆看书作文 麦田作文 描写童年回忆的作文 鄞州公园作文 关于元旦的作文400字 欲望作文 珍惜生活作文 friend英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