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励志青春 > 校园青春

认清自己 看懂他人

2020-01-14 00:00:01
相关推荐

跟许多大学生一样,大学刚毕业,美国青年乔·麦库姆斯便跟几位同学一起,加入了找工作的大军。

第一家公司的人事主管,在看了麦库姆斯的简历,与他进行了简短交流后,便许诺给他月薪2000美元。这在30年前的美国,可是一般白领想也别想的高薪,但麦库姆斯却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同伴儿都不解,对于一个没有任何职场经验、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能拿到这么高的薪水,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麦库姆斯说,正因为我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任何职场经验,所以我不能拿这么高的薪水。而出现这种情况只有两种原因:第一种是我的简历有问题,我欺骗他们说,自己是高级工程师;第二种是他们是骗子公司。现在我明确地知道,自己没有欺骗他们,所以我确定,他们是一家骗子公司。

不久,麦库姆斯便从报纸上得知,那确实是一家骗子公司。那家公司之所以给那些刚毕业的大学生开出高薪,正是看上了他们没有任何职场经验。他们成了公司的帮凶,公司事发,也自然受到了牵连。后来,有同伴儿问麦库姆斯,是怎么知道那是一家骗子公司的,麦库姆斯说,事实上,我也不清楚他们就是骗子公司,我只不过是认清了自己而已。

还有一家公司,一个经理人将麦库姆斯拉到一边,小声说,只要你给我5万美元,我保你一年之内坐上主管的位置。那是一家著名的大公司,能够在那里当一名职员,已经是非常荣幸的事了,何况是当主管?

但麦库姆斯再次拒绝了。后来,麦库姆斯居然在一家小公司当了名勤杂工。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好的机会他不抓住,偏偏要去一家小公司当勤杂工。但麦库姆斯却丝毫不觉得惋惜。果然,不久后,那个经理人被开除并收监,一起被开除收监的,还有那些贿赂经理人的人。

又有人问麦库姆斯,他是怎么知道那又是一个陷阱,并且成功地逃过这个劫难的。麦库姆斯说,我也不知道那是一个陷阱,我只不过是看懂了那个人不是好人而已。

正是因为麦库姆斯始终能够认清自己、看懂他人,所以后来他的事业一步一个脚印,并最终上了美国富豪榜前400名。

认清自己,看懂他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如果身处局外,人们很容易便能分辨出来,可是一旦身临其境,特别是面对诱惑时,很多人都无法做到不高估自己,不被他人带金的面具所迷惑。

赞(责任编辑:柒柒)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小学六年级 描写时间的作文 梦想作文记叙文 家乡的变化 作文300字 描写树林的作文 2021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老师的英文作文 参观农场作文 三年级关于秋天的作文 写快乐的六一作文 寒假游记作文500字 眼中的秋天作文 国庆花絮作文 一件困难的事作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英语作文 动物历险记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英语作文 描写旅游的作文 五年级必考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作文 体现爱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题目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父爱作文200字 美丽的景色作文450字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四年级作文秋天来了 梅花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