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动物带给我们的启示

鹰的启示_小学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350字

2020-01-15 22:00:01
相关推荐

鹰是世界上最长寿的鸟类,然而在40岁的时候,鹰就会面临两个选择,一、等死;二、通过蜕变换来活30年的生命。

原来鹰到40岁时,喙长得又长又弯,几乎碰到了胸口。它的指甲老化了,羽毛长得又密又沉重,飞翔时不得不用尽全力。这些原因导致它的捕食受到影响。为了活下去,鹰不得用力飞到山顶的悬崖上建巢,用喙一次一次地去啄那些岩石,脱落的喙又重新长出来了。

鹰用新长出来的喙把指甲一根一根地把它拔掉,新指甲长出来了。

鹰又用新长出来的指甲把羽毛一根一根地把它拔掉,然后静静地等待着羽毛丰满时刻。150天终于过去了,老鹰又可以重新飞到它所热爱的蓝天,又可以好好吃顿饭了,它又可以再称霸蓝天30年了。

在这里,鹰的努力蜕变虽然可以使自己再活30年,但是要经过150天的痛苦蜕变。没有坚强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是难以成功的。

如果我们把这种精神作为我们学习的动力,我们的学习成绩难道不会很快提升吗?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