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550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_假期读书笔记550字

2020-01-16 02:15:01
相关推荐

在这个暑假,我阅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启迪了我,它告诉我的道理是毅力是成功之本,是一种韧劲,是一种积累。水滴石穿,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正是这种精神才会炼成钢铁。

这本书的作者是奥斯特洛夫斯基,他是一位苏联剧作家,1823年3月31日出生,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饱含人间疾苦,二十岁参加GCD员,因积劳成疾导致全身瘫痪,后双目失明,辗转病榻长达九年,然而卧病期间,在令人难以想象的困境中,他并没有心灰意冷,而是把笔作为武器,把文字创作当作自己新的工作岗位,开始新的奋斗,并以惊人的毅力写出了这部不朽的名著。

书中的主人公保尔,他就具有钢铁般的精神和毅力,就这样不管面对着什么样的困难都不会退缩,在恶势力面前也不示弱,他善恶分明。

保尔是正直的,十几岁的他,因为正义,敢出手教训市里的无赖;保尔是机灵的,身处牢中的他,能抓住机会,轻而易举地是蠢昧的敌人中计而躲过魔爪;保尔是勇敢的,刚参军的他,纵马挥刀地向前猛冲,完全进入奋不顾身和忘我杀敌的精神境界;保尔是坚强的,作战的他,在头部严重烧伤后,在坚定的革命信念的支持下,奇迹般的活了下来,继续抗战;保尔是伟大的,他几次与死神进行生死搏斗,最终以胜利而回到亲人的身边,回到战友的身边。

保尔的行动和精神激励着无数人,在生活中不断向前迈进,生活不是等待风暴过去,而是学会在风暴中翩翩起舞。生活中总会有惊涛骇浪,不怕的人面前才会有路,我们要鼓足勇气,拿出斗志;与困难斗争,披荆斩棘,走去一条康庄大道。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有意义的事作文800字 宁静的力量作文 有趣的名字作文 以理想为题的作文 喜欢的一种植物作文 七年级第一单元的作文 带上自信上路作文 遇见友谊作文700字 种糖果作文400字 我爱爸爸妈妈作文 焦虑作文 作文我学会了洗碗 蒙语作文网站 九上语文第一单元作文 我的目标作文600字初中 我好想 作文 青春校园作文800字 制作文字图片软件 描写校园四季的作文 宠物作文500字 弘扬社会正能量作文 写变脸的作文 值得600字作文 枇杷树作文 看戏的作文 我做错的一件事作文 一面之缘的作文 关于乌镇的作文 高中作文字数要求 生活中的套子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