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大学生读后感

我很重要读后感1300字

2020-01-16 05:00:01
相关推荐

这是一本对每个人来说都极富有价值的书。《我很重要》是一篇对自我、对自我个体生命价值和意义进行思考的文章,它带有浓烈的思辨色彩。“我很重要”,是作者的心理表白,也是留给读者的警策之语。它启示我们只要为光明而奋斗,每一个“我”都是一道独特的美丽风景,要充分认识个体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文中说到:“对于一株新生的树苗,每一片叶子都很重要。对于一个孕育中的胚胎,每一段染色体碎片都很重要。甚至驰骋寰宇的航天飞机,也可以因为一个密封橡皮圈的疏漏而凌空爆炸——你能说它不重要吗?人们常常从成就事业的角度,断定我们是否重要。但我要说,只要我们在时刻努力着,为光明在奋斗着。我们就是在无比重要的生活着。让我们昂起头,对着我们这颗美丽的星球上无数的生灵,响亮地宣布——我很重要。”

我很重要!多么振奋人心的语句。这真是一部耐人寻味,打动人心的作品!它不仅是一个个文字的简单组合,而是满载人生真谛的读本。

读着毕淑敏的散文,你的内心一定会留下许多思考的空间。品味之余,一定更能使人受到深深的启迪。作为一名女性作家,她的笔触不仅仅停留在自然,更多的是停留在生活。

于是,在她的笔下,我们看到的是一位用充满睿智的眼光在对生活、对生命进行理性思索的智者。 长期以来,我们习惯于说“我不重要”,文章一开始,作者就用一连串的四个排比句,来解释“我不重要”的教育,其实是忽视个体尊严和个体价值、缺乏人文关怀的教育。接着作者从多方面列举了“我很重要”理由:对生命而言,每一个生命来之不易,我们没有权利和资格说不重要 ; 对父母而言,我们是他们慈爱的对象,幸福的中心,我们不敢说不重要 ; 对爱人而言,我们是相濡以沫的同道,我们不忍心说不重要 ; 对子女而言,我们是他们的靠山和慰籍,我们没有胆量说不重要 ; 对朋友而言,相交多年密不可分,我们不好意思说不重要 ; 对事业而言,我们就是创意,就是新设想,我们无法说不重要。 面对着这么多无法拒绝的理由,我们怎能不说“我很重要” ?

只要我们无比重要地生活着,我们就无愧于对生命的许诺!

“我很重要”这句话我们太久太久没有说过了。我对家人来说。我,很重要。对于朋友来说,我很重要,大家不舍得放弃那段美好的友情,对于未来来说,又怎么能说我不重要?我们都是未来的种子,期待着开花对,我很重要!对我自己说,对大地说,对所有人说!

其实,除了我与作者同样观点,重要是我对自己的一种鼓力,我只是给予自己一种强大的信心。毕淑敏也是给予自己有一种信心,要面对生活,甚至面对困难与失败。要给予自己信心,都说自信是成功的基础。是的,如果没有自信,就不能面对生活。每个人都会念咒,大声说出“我很重要”。这个咒语不能使你得到富贵,不能使你的钱包瞬时间变得鼓鼓囊囊。但是,它能让你重新恢复生命活力。如果是一位病人,对自己说“我很重要”。我要坚持的活在这世界上,我的肩上扛着整个家庭。如果是一位老师,对自己说“我很重要”我要坚持把知识教给更多的孩子。如果是一位失败的演出者,对自己说“我很重要”。我不能放弃我的人生梦想,加油!让观众耳目一新。

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之所以平等,是因为每个人都很重要。我很重要,我是特别的人,全世界只有一个我,我应该爱我,爱这个样子的我,爱现在的我,也爱将来的我,我是伟大的。假如我不存在了,世界上就会少一个人在海边看瑰丽的旭日。我应该多给自己一些赞美,让我感觉自己很重要,只有这样,我们才要信心,才会不断地发现自己的优点,发掘自己的激情,才会面对成功和失败的挑战。

小小的一本集子,不仅记录着作家生活中的所见所悟,同时柴米油盐皆成文,足见她不竭的才华。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朗诵作文 重庆旅游作文 出彩中国人作文 学会沟通作文 秋天的葡萄作文 白居易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作文辅导 老师你好作文300字 感谢的作文300字左右 植树作文二年级200字 妇女节的作文 玩作文 晚霞的作文600字 把心儿打开作文 我学会了坚强作文500字 南京明城墙作文 红楼梦读后感作文 中国成立70周年作文 熊出没作文150字 美丽的公园作文400字四年级 西游记作文350字 变化的作文500字 高考英语作文句子 推荐一个好地方四年级作文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600字 秋游四百字作文 书包里的争吵童话作文 勤学好问作文 一场激烈的足球赛作文 不要放弃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