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水浒传读后感

《水浒传》读后感_初三读后感650字

2020-01-16 18:15:01
相关推荐

在暑假里我看过很多书,比如:《十三岁的故事》、《红葫芦》、《水浒传》等等……,但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水浒传》。

《水浒传》这本书,真实反映了农民起义的全部过程,它由相对独立、完整的和各个故事联结成一个整体。一百二十回的《水浒传》是由层次分明而又统一连贯的前、中、后三大段落组成,作者首先写了林冲、晁盖、武松、鲁智深以及宋江等人的故事。一方面反映了各种形成的“逼上梁山”,另一方面也表现了各路英雄逐渐聚集,梁山队伍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过程。

《水浒传》这本书的每一个故事都是围绕两个字来写的,那就是忠和义来写的,“忠”即是对自已的祖国,对自已身边的亲人,为朋友尽心竭力,宋江在种种威逼利诱之下,仍然对当时的朝廷忠心耿耿,这就是忠;林冲的妻子在林冲被逼上梁山之后,对高俅之子的凌辱,宁死不屈,最终上吊自杀,这也是忠。

在当今这个社会中,相信很多人能做得到“忠”这个字。但是,却很少有人做得到“义”这个字。一个“义”字,包括了太多内容,《水浒传》中一百零八位好汉为兄弟,为朋友赴汤蹈火,两肋插刀,就是为了一个“义”字,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只是为了一个“义”字,由此可见,一个“义”字虽然只有三笔,有时却要真诚与爱心甚至用一个人的生命去书写。记得有一次早读课,老师突然要查完成作业的情况,我的好朋友小良没有完成作业,很快就要到学习委员查作业了,小良急得团团转,我一拍胸脯说:“没事,抄我的吧,快点就不会被发现了。”现在想来,那是“义”吗?真正的“义”怎么可能作弊呢?其实,在现实生活中,类似于给人让座几乎谁都做得到,但求人于危难之中却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因为它需要有相当的勇气,甚至是一命换一命的决心,是真正的肝胆相照!

《水浒传》,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忠”和“义”,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觉得“忠”和“义”这种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真了不起作文450字 重庆的夜景作文 冬季作文结尾 开心作文200字 文具的争吵作文200字 大学生展望未来的作文 关于毅行的作文 初入高中作文 坦然面对挫折作文 光头强的作文 荆轲作文素材 以心要在焉为题的作文 我的成长故事300字作文 责任的作文开头 升起心中的太阳 作文 描写狗的作文450字 作文身边的小事 撒谎的后果作文 谈谈服饰8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作文350字 身边最美的劳动者作文 持之以恒作文600字 关于遇到困难克服困难的作文 爱学习的我作文 有关于国庆节的作文 动作描写作文300字 我很期待 作文 情结作文 描写韭菜的作文 温州博物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