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动物带给我们的启示

鱼类给我的启示_小学四年级单元作文400字

2020-01-16 14:00:01
相关推荐

世界上有许多发明家都是从动物身上得到的启示。那潜水艇又是从什么身上得到的启示呢?

当然是鱼了!有一次在水池里看鱼,鱼一会儿浮在水面,翻个身肚皮朝天仰游起来,一会儿沉到水底,窜来窜去,只能隐约看到一点影子,可真像只小小的潜水艇。从那时候我就想:那潜水艇是不是科学家从小鱼身上得到启示的?

为了弄清楚,我就去上网找资料。真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小鱼原来它是从鱼鳃里透气。难道潜水艇也有鱼鳃?小鱼有气囊,难道潜水艇也有气囊?

当然不是,潜水艇是带氧气下去的,就像上月球没有带氧气一样,不能生活在月球里的。

潜水艇在水里时为什么不会沉下去呢?和小鱼一样是什么力量把身体抬起?那潜水艇是怎样升降的呢?原来潜水艇上有一个蓄水仓,和小鱼的气囊一样,当潜水艇要上升时,就通过水管把蓄水仓里水排出;潜水艇要沉下时,就通过水管往蓄水仓里注水。

那潜水艇是怎样前进的呢?原来潜水艇后面有一个风扇叫排力扇,当潜水艇要前进时,只要开动排力扇就可以了。当然要升降时,也有升降排力扇可以调节升降速度。

哎!大自然真是奇妙,从动物身上一观察就给你一个启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有意义的事作文800字 宁静的力量作文 有趣的名字作文 以理想为题的作文 喜欢的一种植物作文 七年级第一单元的作文 带上自信上路作文 遇见友谊作文700字 种糖果作文400字 我爱爸爸妈妈作文 焦虑作文 作文我学会了洗碗 蒙语作文网站 九上语文第一单元作文 我的目标作文600字初中 我好想 作文 青春校园作文800字 制作文字图片软件 描写校园四季的作文 宠物作文500字 弘扬社会正能量作文 写变脸的作文 值得600字作文 枇杷树作文 看戏的作文 我做错的一件事作文 一面之缘的作文 关于乌镇的作文 高中作文字数要求 生活中的套子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