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书笔记

《水浒传》读书笔记_六年级读书笔记600字

2020-01-17 22:30:01
相关推荐

在这个暑假中我又一次的阅读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同样也使我收益颇丰,让我明白了更深层次的东西。

我想大家也一定对《水浒传》的故事也了解不少,俗话说“少不看水浒,老不看三国”这水浒之中讲了太尉高球原本是个无赖,因为会踢球,得到了皇帝的赏识,从此青云直上,无恶不作。使得武松、宋江、杨志、鲁智深等一批人实在被逼无奈从而揭竿起义、落草为寇进行开始反宋朝统治的故事,其中把梁山一百零八个好汉之间的义气描写得淋漓尽致,其中把他们受到朝廷压迫是在被逼无奈的事情刻画的十分曲折,使人不禁便为对当时宋朝的统治感到十分不满,一种愤慨也油然而生。看完了这本书我也记住了2个字“忠、义”。

“忠”是对祖国,对兄弟,对身边的亲人。宋江在种种威逼利诱之下,仍然对自己的祖国忠心耿耿,这就是忠;在宋江被困江州时,李逵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准备只身劫法场,要知道这是一件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的事情。在当今这个社会中,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一个“忠”字,但是,却很少有人能够做到一个“义”字。

这一个“义”包含了太多太多,梁上的好汉们为了自己的兄弟赴汤蹈火,两肋插刀就是为了这一个“义”他们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是为了这个“义”。这个“义”虽然只有三笔但是想要书写他确实要付出的很多很多,甚至会以生命为代价来书写这个字。

在这本书中,描写了一个个具有热血性格的汉子,他们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使我们的榜样,虽然我们当今是和谐社会,不能再“拔刀”相助,但是我们一定要有分辨是非的能力,知道谁才是正义的,并要帮助弱小,不能仗势欺人。

这本书之所以会成为经典不光在于它的情节更在于它的更深层次的东西。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手机迷作文400字 初中写同学作文 作文巨人的花园 2021高考作文题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700 等待春天作文 我的朋友韩语作文 有关骨气的作文 有标题的作文 迎着风作文 诗歌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650 吃晚饭的作文 禁止吸毒作文 写童趣的作文 描写窗外的作文 红的作文 印象中最深刻的人作文 高二暑假作文 饺子的英语作文 我喜欢的动物作文小狗 我的人生态度作文 踢足球400字作文 在孤独中成长作文 海边游玩作文600字 水果西瓜作文 民族团结作文600字 教师节关于老师的作文 作文难忘的生日 关于奉献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