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书笔记

《兵猴》读书笔记_五年级读书笔记500字

2020-01-17 13:15:01
相关推荐

自然界不仅仅有捕食,扑杀和对死亡的恐惧,还有最温暖也最宝贵的情感——爱。——题记

在森林里,有一只猴子叫大白牙,因为它有一对洁白锋利的牙齿。它是猴群里的一个兵,负责保卫猴族的安全。

它们猴族遇到了一个难题:一只乌头雕在空中盘旋,隔两天抓一只猴,差不多快把80只猴给斩尽吃绝。而且,最可怕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它们根本打不过乌头雕。整个猴群生活在死亡的恐惧中。

大白牙趁着夜色,趴在乌头雕脖子上对着它一阵撕扯,两对尖锐的牙齿像两把锐利的匕首,同时,一股热腾腾的鲜血从双方的身体里喷涌了出来……

最后雕死了,兵猴大白牙也牺牲了。这是它的职责,也就是它理所当然的义务,但是,它却受到了只有猴王才能享受的葬礼——树葬。也许,使所有猴肃然起敬的,是它那拯救了大家的大白牙,更是那颗刻着“爱”的心灵。他知道,这一咬可能是自己踏进冥间的脚步,也有可能是对猴群进入天堂安逸之门的钥匙。它宁愿放弃自己的生命换来猴群们的利益和幸福,这会使自己付出生命的代价,在猴群有五只兵猴,而大白牙则是一名真正的战士。也许我该把“它”换成“他”。

无论什么人,在生死关头,可能会一念成佛,也有可能一念成魔。这个“念”其实就是每个人心里担当的勇气,只有懂得爱他人才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反之只懂得爱自己的人是不可能这样做的。

《兵猴》这本书让我感动的就是这只普通的猴子不平凡的勇气!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