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记叙文

从电视中领略到

2020-01-17 12:15:01
相关推荐

电视对于我来说,就像一个知心朋友一样,让我懂多了许多,懂得了很多关在生活中不知道的事情。我是一个动物迷,对于电视上的动物节目,我是关注有加的,每天,一放学回家,便急忙地跑回到家里,就是往电视节目里离开。我一看这个节目,便要看到好几个小时。在这电视里,见识到上千上万种动物,让我受益匪浅,了解到了各种动物的生活作息特性,认知了世界文化遗产,领略了各国人民的风俗习惯和作风风彩,带给了我心灵上的满足。

我的父母,对我都是一般都是严加抓管,他们最不喜欢的就是我整天没事停地看电视。当我把电视机的按钮按下去时,电视机一开,无论妈妈忙着做什么,她都会跑到我面前,总要被我唠叨好一会,她总会这样对我说:〞你啊!你啊!一大整天的就跑上来看电视,功课不见你做,干这个闲话就那么积极,不仅影响视力,影响自己的身体,还把学习给耽误了,要是你敢考个不及格回来,我便把你和这电视机一起砸了。〞而我却对它置之不理,她也总是在说个不停,不管我有没有回答她的问题。我们还多次为争持电视机的遥控器而发生口角,有几次还差点大打出手,就这样,我们在电视机面前就出现了不好的一幕,这让屋子里整天都充斥着吵闹的声音,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家里发生了战争,打得不可交叉,十分激烈。

虽然如此,为了让我和妈妈的关系进一步地拉近,拉近我们在电视机面前不和谐的一幕,重回我们往日的温馨,让我们重新找到做母子之间的那一种感觉,好让我们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一些。我便一直在找机会,向妈妈证明电视机对我带来的好处。

一个明朗的周末早上,我捕捉到了一个很好的机会,终于向妈妈证明了电视机带给我的好处。那一天,为了庆祝我考试考到了一个好的成绩,爸爸妈妈带我到市里的动物园里观赏动物。动物园里,到处都是青山绿水,这里的花花草草把整个动物园点缀的多么漂亮,这里的动物也欢欢喜喜的,无不洋溢着脸上的欢快笑容。我们一家,在家里玩得不亦乐乎。时儿荡秋千,时而在湖面上划船,时给动物园里的各种各样的动物拍照留恋,既温馨又令人难忘。

在这游玩当中,我们很很多动物拍照留下了照片,每拍照一种动物,我便会说出每一种动物的生活作息习惯,让爸爸妈妈从中了解到这些动物的特点。我给爸爸妈妈介绍了鳄鱼的特色,给他们说了蛇、乌龟、海豚等一些生物的生活规律,我还给他们讲了一个关于鹦鹉的故事呢,教他们如何分辨熊猫的是雌是雄……他们听后,都纷纷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表示对我的见识多广而感到十分诧异。

在回到家里以后,他们第一时间把我拉到沙发,像老师教学生一样,询问道:〞咦,儿子你怎么知道那么多!怎么知道那么多动物的习性,这些就连我们也不知道啊!你却说得像个博士一样,把它们的生活特性一一说给了我们,你还真是太棒了。〞见爸爸妈妈如此之好奇,我便如实地告诉了爸爸妈妈,告诉他们是在电视的动物节目里了解到的,告诉他们这电视也有它的好处,告诉他们电视会传播很多有用的知识,告诉他们电视的好处,告诉他们电视可以帮你了解历史,了解每一种你想要了解的事物……他们听了,都感觉到了十分惭愧,他们没像之前那样责怪我,而是把我相拥到怀里,对着我说:〞看来儿子已经慢慢学会了,学会了理解别人,已经慢慢步向成长的道路了,这下我们就不用那么担心,我们就让他大胆去做他喜欢做的事情吧!〞这么如此动人的话语,我顿时被他们感动了,他们道出的话是那么的真诚可嘉,我是真心被他们打动了。在他们的拥抱中,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惊喜和欣慰,原来爸爸妈妈是那么的疼爱我,对我是照顾有加,为了让我过上好的日子,任劳任怨地工作供我读书,为我的生活忙里忙外,这时,我心里便想到了,我以后要懂性一点,不要再为爸爸妈妈担心了,要努力读书,长大之后做个有用的人,做个有作为的人,这样才能回报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回报他们对我的爱。

从那之后,爸爸妈妈之间的感情也拉近了不小,我和妈妈不再为那电视机而吵得不可交叉了,我们现在相处的很融洽,每到周末,都会相约来到电视机面前,打开电视机,观看我们喜欢的节目,你把从节目中所学到的,把节目中所领悟到的,一一斥说给对方听,让彼此了解大家的想法,让彼此了解大家的心情,和和谐谐地度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这电视机让我领略到了许多,同时也让我和爸爸妈妈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让我和爸爸妈妈有了共同的语言,一起营造了温馨的家庭氛围。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