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书笔记

《绿山墙的安妮》读书笔记_六年级读书笔记700字

2020-01-18 04:45:01
相关推荐

读了《绿山墙的安妮》,安妮,这个长着红头发,满脸雀斑,爱幻想的女孩。虽然他是个孤儿,但他的学习成绩很好。这本书是经典名著,作者在加拿大,名字是露西·莫德·蒙哥玛丽,我很喜欢看这本书,因为它让我感到受益匪浅。

《绿山墙的安妮》主要讲了玛丽拉和马修想找一个帮手,他们互相之间谈了谈,他准备找一个十一岁的男孩,不料阴差阳错,竟然来了个天真热情,喋喋不休,爱幻想的女孩安妮。在她的想象中,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如果玫瑰和说话,一定会讲许多有趣的故事,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象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小树也成为带着美丽面纱的新娘……在玛丽拉和马修两个人精心照顾下,安妮逐渐长大,在过程中,安妮一次又一次犯错,然后又一次的改正,从来都不嫌烦,这一点我要向安妮学习。

在家人,朋友和老师的关爱中,小女孩安妮渐渐长大,她聪明而勤奋,凭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就在那一刹那,马修因心脏病去世了,玛丽拉的疾病也日趋严重。最后,安妮放弃了读大学的机会,留在绿山墙教书,从此,安妮变成了最坚强的人。

在这本书里,让我最深刻的一个内容是:安妮拿走了玛丽拉的紫水晶胸针,因为这紫水晶胸针玛丽拉很喜欢。安妮不知道怎样坦白自己,因为玛丽拉对安妮说过要坦白自己,所以安妮就瞎编了几句话,对玛丽拉说她和戴安娜用紫水晶做成了项链,他本来原想在玛丽拉回家之前放回去的,可是他在路上看到了'闪光的湖'上的桥,安妮就把它摘了下来,一瞬间,安妮手指里的紫水晶就慢慢的落了下去,紫水晶沉到了水底。玛丽拉听到之后火冒三丈,怒火中烧,后来玛丽拉看到黑皮巾有个小口子,她马上就去缝好,阳光透过一束束光芒,茂盛的葡萄藤洒落进来,披巾上挂着一个小东西。闪着紫色的光芒。最终,玛丽拉找到了那紫水晶胸针。

这本书让我体会到:安妮不仅听从玛丽拉的话,同时也表现出安妮很勇敢,是个坚强的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