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说明文

写狗的说明文_初三说明文800字

2020-01-20 18:15:01
相关推荐

说起狗,大家应该都知道。它是生活中最常见的动物之一,被有些人亲切地称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

狗长着两只机灵的耳朵,有些狗的两只耳朵经常垂在脸颊旁一但有什么动静,便竖起来,仔细地聆听声响。它有一双黑溜溜的眼睛,“咕噜咕噜”地转着,显得炯炯有神。狗身上的毛很光滑,摸上去特别舒服。这是因为它经常梳理和清洗身上的毛。有些狗的尾巴像一朵绽放的菊花,可爱极了。不像狼的尾巴,光秃秃的,像一根绳子。

狗也分大小,像吉娃娃犬、博美犬之类的狗,一生就只有小板凳那么高。而有的狗却不一样,像藏獒、松狮犬等,它们长得高大威武,四只脚强壮有力,几乎跟书桌一般高。狗还有很多种类,例如贵宾犬、蝴蝶犬、卷毛比熊犬、中国沙皮犬等等,许多许多。狗睡觉的时候特别喜欢趴在地上,用两只前爪围成一个圈,将整个脸埋进圈里,只把耳朵露在外面。狗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原来,它是为了保护自己的鼻子。狗的鼻子非常灵敏,因为它的鼻子里有一个气味储存库,只要它问过的东西,就不会再忘记那种气味。假如你拿一种物品让狗闻一下,然后把这种物品藏到自己认为别人都做不到的地方,让狗去找,它准能在一个小时内找到。就算你把狗带到几公里外的地方,丢下它,独自一人回家,它也能轻松地找回来。

正因为狗有一个灵敏的鼻子,所以才能我人类看家。那些为人们看门的狗,被人们称为“看家犬”。古往今来,没有哪一只看家犬不是无条件服从主人的命令的。它们一闻到主人的味道就知道主人回来了,便摇着尾巴跑出去迎接主人回家,还用身子蹭主人的裤腿,显得特别乖巧。可当陌生人出现在它们面前时,它们闻到了陌生的味道,便警觉起来,连忙站起身,竖起耳朵,睁大眼睛。一发现陌生人图谋不轨,就“汪汪”直叫,狂吠不止,引起主人的注意,提醒主人。

狗经过训练后还能当警犬,帮助警察破案,它们成了人类生活中的一部分,对人类有很大的帮助。因此,我们要爱护狗。不仅因为它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它还是人类的好朋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男儿有泪不轻弹作文 初三励志作文600字 晒晒我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最爱作文 描述一个人英语作文 国庆节小作文 中国味道作文 动作作文 植树英语作文 捉迷藏的作文200字 以国庆的作文 新学期新思想作文 关于一二九运动的作文 我在什么的路上作文 我追赶梦想作文 写一个有特点的人作文 书信作文的评语 考场通用作文 三年级关于水果的作文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800字 关于自制力的作文 200字左右作文 我学校的生活英语作文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作文600字 投稿作文格式 第一次月考之后作文 报告作文 2021安徽高考作文 致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关于诚信的8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