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材料作文

藤与树_童话作文700字

2020-01-21 21:00:01
相关推荐

一根藤,它渴望站得高高的,仰望那从未见到的风景。可是,它只是一根软绵绵、丝毫没有力气的藤呀,就像现在的它,只能卧在雨后的泥土上,眼巴巴地想让被树叶遮挡的美景突然被风儿扯下了面纱,让自己好好欣赏长辈们口中所说的那美轮美奂的风景。

藤附近有一棵参天大树,它该有一把年纪了,挺拔的身子耸立在空中,像一个巍峨的巨人立在那儿。难怪森林里的小动物都称它为“保护森林的战士”。

当藤的目光落在大树上时,它紧皱的眉头舒展了,绷着的脸儿放松了,甚至紧闭的嘴巴也浮起一丝不怀好意的笑容。一个大胆的计划形成了。

藤爬到大树身旁,它脸上堆着献媚的笑容:“哎呀,树大哥,瞧您那高大挺拔的身板儿,森林里可再找不出一棵树与您媲美了。”

“呵呵,那当然。”树只是对恭维话照单全收。

“不过,在您美丽的树干上,那些可恶的鸟儿总随意建巢搭窝,您身上沾满了烂泥草根,没准儿哪天它们还会孵出一群叽叽喳喳惹人生厌的雏鸟!”藤一脸惋惜。

“哼哼,这些小家伙。要是哪天暴雨来临,我情愿它们淋得浑身湿透!”树果然被激怒了,它摇晃着脑袋,好像这样就能将那该死的鸟窝摇下来。

“这些鸟着实可恶!要是您能让我顺着您的身子爬到那儿,我一定将这些家伙一个个扔下来。”藤义愤填膺。

在树的默许下,藤绕着树干,拼命地向上爬去。那一根根棕色的小刺便是它的小手,致使藤爬得更坚劲,更有力。

藤终于如愿以偿,看到了那传说中的风景。

可藤不满足它现在所看到的风景。它要爬得更高,看得更远。它要用那粗壮的身体紧紧缠住树,从树根上吸取更多养料来满足自己的愿望。

承载着藤那粗壮的身体,加上没有充足的养料,树愈发枯黄,它苦苦支撑着,日渐衰弱。

藤不理会树的痛苦,继续攀爬着。

终于有一天,树倒塌了。漫天尘土迷住了藤的眼,也打破了藤苦心经营的梦。当藤睁开眼睛时,它看到自己依旧卧在那雨后的泥土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朗诵作文 重庆旅游作文 出彩中国人作文 学会沟通作文 秋天的葡萄作文 白居易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作文辅导 老师你好作文300字 感谢的作文300字左右 植树作文二年级200字 妇女节的作文 玩作文 晚霞的作文600字 把心儿打开作文 我学会了坚强作文500字 南京明城墙作文 红楼梦读后感作文 中国成立70周年作文 熊出没作文150字 美丽的公园作文400字四年级 西游记作文350字 变化的作文500字 高考英语作文句子 推荐一个好地方四年级作文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600字 秋游四百字作文 书包里的争吵童话作文 勤学好问作文 一场激烈的足球赛作文 不要放弃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