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说明文 > 说明文800字

猫_描写动物的作文800字

2020-01-21 03:45:01
相关推荐

许多人都爱养猫。猫除了善逮老鼠外,还有一点,就是它的外貌十分可爱。猫的眼睛、胡子、耳朵、尾巴,整个体态都惹人喜欢。

就说毛色吧。猫的毛色各异,世界上没有两只猫的颜色是完全相同的。要是猫长着灰黑黯淡的毛,就会使人厌恶、恐惧。美丽的毛色,如纯白,黄白相间,黑白相间等,会使人产生赏玩之心。

猫的各个器官都有特殊的功能。比如耳朵吧,它的听觉十分灵敏。养过猫的人都知道,只要老鼠一有动静,尽管人们还没听到响声,猫就已经把耳朵竖起来,眼睛睁得老大,直盯住老鼠响动的地方,人们顺着它的视线,经常可以看见老鼠。

猫的眼睛十分有趣,同别的动物都不同,能调节进入眼睛的光线。白天光线强烈,猫在亮处时,瞳孔会逐渐缩小成一条缝;在暗处时,瞳孔又会放大,大得像颗玻璃珠,使它在暗处也能清楚地看见东西。所以猫是一种夜行动物。

猫的胡子除了美观外,还有什么用处呢?猫的胡子的长度和它身体的宽度相同,这样,如果它要进人某个洞穴,只要把胡子放在洞口“量一量”,“胡子”放得进,说明它的身子也进得去。胡子作为“测量器”是很合适的。

猫的爪子就厉害了,脚趾呈“梅花形”,爪子像鹰钩,十分尖利。人逗它玩时,稍不小心,手就会被它抓破。猫的爪子可用于梳毛,抓东西,攀高,更重要的是逮老鼠。

逮老鼠是猫的本领,别看它个儿小,动作却极为敏捷。一看见老鼠,它就会以惊人的速度“蹭”地扑过去,逮住老鼠。等玩够了老鼠,就用牙齿把老鼠撕碎,一口一口地吃掉,再用那粗糙的舌头,把血舔得干干净净。老鼠是“出洞也要捣三捣”的狡猾动物,猫能逮住它,说明猫的本领是很高强的。

除此以外,犹肉还能吃。据说广东有个菜馆,专门把蛇肉与猫肉一起做成一种名莱,名曰“龙虎斗”。我猜想,“龙”是蛇,“虎”是猫吧!

猫对人们有这么多好处,但它的贪嘴也是出了名的。尽管猫只是在饥饿时才会偷吃东西,人们还是管它叫“馋猫”。

应该肯定,猫的“优点”是主要的。猫就像一首歌中唱的:“狮子头上花脑门,老虎尾巴常翘起。两排胡须胜银针,一双眼睛似琉璃。别看它的个儿小,爪子一伸尖如戟。斗大的老鼠也敢抓,为民除害乐滋滋。”人们爱猫的美丽,更爱猫的虎气。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猫咪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批语 关于我的妈妈作文 新闻作文50字 以和平为话题的作文 人生有四气作文 移动支付的作文 诚实做人的作文 祖国的变化作文600字 安全消防作文 介绍猫的英语作文 高考万能作文素材 又是一年教师节作文 植物妈妈有办法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端午节作文 作文100字 五年级作文第六单元 描写三潭印月的作文 写植物的作文700字 描写冬天的小学生作文 新的一天作文600字 一件事作文800字 关于花的作文800字 小动物作文评语 作文我们的学校怎么写 关于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乡村风景的作文 新学校新同学作文 小鸟的自述作文600字 南澳一日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