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记叙文

校园剪影

2020-01-22 19:15:01
相关推荐

青春是一首动人的诗歌,它不停地谱写着跳跃活力的篇章。我坐在梧桐树下,校园中的同学们或静或闹,用自己的青春毫无保留地绘画着青春的风景图。这段时光终会化作回忆,它也许会成为厚厚相册里的一张照片;也许会成为回忆簿里浅浅的一句话;也许会成为老友再聚时匆匆但深情的一抹笑容……

“同学们,这次运动会,希望大家踊跃参加。”班主任老师站在讲台上,轻声吐出这一句话,之后便回到办公室。揉了揉太阳穴,她想起今天上课时看到的同学们重重的黑眼圈和疲劳的样子,叹了一口气,同学们现在学习都这么劳累,运动会那天正好可以休息一下,哪有谁会想去参加运动会,那么拼命的?闭上眼睛,十分钟还没有到,就听见敲门声。“老师,咱们运动会的人数,报齐了。”睁眼一看,是体育委员欣喜的表情。

看着同学们拼搏的样子,班主任老师的心被感动和震撼所取代。挥洒在跑道上的,是同学们的汗水,也是同学们的心意。看着运动员和同学们拥抱在一起的样子,班主任的嘴边露出了微笑,这是青春应有的活力。

手上拿着的,是这次考试极低的分数,想着马上就要参加期中考试了,她的心跳得更加痛苦。这是自己两个月以来努力的结果吗?她不解,她愤怒,她迷惘。她回想起自己回家后不停奋力地复习,就像在跑一个永远跑不完的环形跑道,身心俱疲却永不放弃的样子。她回想起在教师办公室里,自己不停地问题,一直没参透答案,老师耐心教导她的样子。想着这些,她似乎明白了什么。安慰着自己慌乱跳动的心脏,她再次拿起了笔……

“这是期中考试的成绩,在此我想要表扬几位进步很大的同学……”她有些不敢置信地听到了自己的名字,看着手中满是对勾的试卷,她的露出了甜蜜的笑容,这是青春应有的坚持。

这是拥挤的食堂,每天中午全校的学生都会来此用餐。校领导来此观察,触目所及之处,一片混乱,他拍了拍堵着的心口,眼看着一位同学旁若无人地顺着队伍向前大步迈进,正想追上去训他不要插队,正听见他清晰的话语:“实在抱歉刚才没带饭卡,现在刷上了。”

向四周望去,原来除了人多造成的拥挤,这里的一切都在有秩序地进行着,没有插队所造成的不公;没有心急所造成的冲撞;没有贪婪所造成的损失。他露出了惊讶又满意的笑容,历经风霜的双眼恍若看到了美好的未来,这是青春应有的真诚。

阳光照在梧桐树上,透过密密麻麻的树叶,在地上映出斑斑驳驳的影子。我直起身子,向校门外走去,原来我以为自己只是一个看客,默默地注视着同学们的一举一动,殊不知身处校园之内,我早已成为了这青春的一部分。没有校园,这篇章不知从何而起;没有青春,这篇章不知以何为终。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立德作文 以微信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生的作文题目 我是中学生感觉真棒作文 参赛作文 真爱的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400字 德里克罗斯作文 付出才会有收获作文 我的小确幸作文500字 广一模作文 赛诗会作文 写假期的英语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500字 中秋节习俗作文 安全作文450字 快乐的滋味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节日的作文 一处景物作文300字 钢琴作文800字 描写小鸟的作文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2018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2019年全国卷一语文作文 打屁股作文后妈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600字 授人以渔的作文议论文 打屁股作文3000字 如皋水绘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