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 > 写景作文800字

多美的景_描写夕阳的作文800字

2020-01-24 10:15:01
相关推荐

夕阳美,残阳更美!

——题记

有人曾这样说过:“残缺美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残缺美虽不比毛泽东笔下“鹰击长空”的惊天气概,也不比岳飞“抛头颅,洒热血”的豪言壮语,但却充分彰显了“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生命之坚韧!

一只蝴蝶冲散乌云,耀人的阳光撒遍大地。这是一幅多么壮美的风景!残缺的蝴蝶迎来了第二轮生命的曙光……

就在几分钟前,伴随“轰——”一声雷响,乌云遮蔽了原本清澈湛蓝的天空,滂沱大雨应声而下,我望着屋檐下形成的雨幕,托腮而坐。

忽然,在这瀌瀌大雨形成的濛濛雨幕中,一只不起眼的白色蝴蝶还在挣扎着,努力着,似乎他的家就在前方,它要走完这回家的路。但这雨实在是太大了,尽管它不停地扑棱着翅膀,还是寸步难行,最终被无情的雨神打落到地上……

这并不出乎我的意料,我想,也许,上帝让它在此断送此生吧!但它之后作出的努力,才让我感到这句话是多么苍白无力。

深陷泥潭的它在泥泞的沙土中不停挣扎,可以清晰地看见它的翅膀和七八只细如灯丝的足在不停地扑棱与抽动,虽然看不见什么明显成效,但我想,这也许是它用了全部气力来挣脱的吧。

雨越下越大,地上的泥潭也越积越深。泥水已覆盖它的脚,雨水早已淋湿它的身,豆大的雨粒砸在它身上,我想,它应该很疼的吧。不过,它的奋力挣扎却没有因此而停止,反而是更加的用力了……

蓦地,两粒大雨珠把它的翅膀给折断了——这对它而言应该是雪上加霜,火上浇油了。果然,它停止了挣扎,“放弃”了……

……

几分钟之后,正当我准备离开时,它却突然奋力挣扎了起来——甚至比之前的更加奋力。雨依旧容颜不煞,威风不减。它曾一度腾空,但又一度被无情的雨神扑灭希望的火花……

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十五次!它用尽了全力,迎着风雨飞翔了起来!它的舞姿虽然不太优美,但却处处彰显生命的力量!

刚刚的夕阳已变成残阳,刚刚的美丽蝴蝶现在已残缺不全,残阳下,唯有残蝶独舞!晚霞中唯有纯白最美!

呵,多美的景呵!命运的赞歌在此时奏响,坚韧的花朵在此刻绽放,生命的礼赞在此景下激昂!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汤姆的一天英语作文 读书伴我行的作文 从我做起作文 关于学农的作文 变色龙为什么会变色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结尾 回忆我的作文 感受幸福的作文 嘉然小作文 选择坚持作文800字 母爱的伟大作文200字 写一处景物的作文450字 介绍剪纸的英语作文 一件感人的作文400字 我们班的老师作文 中国诗词大会作文素材 关于碰瓷的作文 小白兔350字作文 最成功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小目标作文 我心中的鲁迅作文 以身作则的作文 描写秋天的作文三年级 关于勤奋作文 不断提升自己的作文 我的家乡朝阳作文 观察植物的作文 远方的家乡作文 2016年全国一卷语文作文 经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