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书信作文

我给自己写封信_800字书信作文

2020-01-25 09:00:01
相关推荐

常听妈妈说,“只有今生今世是不够的,必须拥有诗意的人生才是完整的。”那么,在这周末的黄昏,让过去、将来的你,和现在的我,来一次灵魂的对话……

你应该是一个有情怀的人。你看窗外的银杏树,扇叶已染成一抹金黄,又值一年将尽,这样的白日黑夜不断反复,生命的意义在我心中仍然是一种朦胧的欢喜。我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材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也许你说,我把世界情怀化了。可是我觉得这并没有错,如果没有情怀,生命就只剩刚毅的黑与白,失去了生命原本应有的温柔的五颜六色。

你应该是一个善良正直的人。“我相信,爱的本质一如生命的单纯与温柔”。冬日暖阳下,风和日丽,街上的人和平常一样,忙着做自己的事。自行车店的学徒在补车轮胎,苍蝇馆子的老板娘在扫走廊,学生在等公共汽车上学校……这本是个美好的世界,其中一份子的我们胸怀赤子热诚,心中有爱且有规则意识。假如你知道自己这样做并没有错的话,那么,你就继续地做下去,不要去理会别人怎样地讥笑你。相反的,假如你觉得事情有一点不对劲,那么,任凭周围的人如何纵容和引诱,你都要拒绝他们。因为,在你心里,一直有着一面非常清冽的镜子,时时刻刻的在注视着你。它知道,并且也非常爱惜你的清纯和正直。

你应该是一个坚毅乐观的人。世间一切都可以伤人。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你都要微笑着去面对,不管遇见什么挫折和打击,都不要放弃对世界的热爱。坚毅使你在跌倒了九十九次后能够再次的爬起,乐观使你更加坦然的面对一切。所以,请让我学着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请让我学着不去后悔,当然,也请让我学着不要重复自己的错误,请让我,在漫长的琢磨过程中坚毅乐观地从容品尝生命的滋味。

此外我对你没有任何要求,我们只能来这世上一次,只能有一个名字。谢谢这样的世界这样的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