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

荷花颂_描写荷花的作文800字

2020-01-28 03:45:02
相关推荐

夏天,在杭州我最喜欢去西湖“曲院风荷”观赏荷花了,“毕竟西湖六月中, 风光不与四时同”嘛。站在湖边,走近荷花池,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荷叶,像绿色的海洋。一眼望去,水波潋滟,莲叶田田,挨挨挤挤的荷叶青翠欲滴,圆润的露珠闪烁着光芒,阳光在上面舞蹈,微风在上面歌唱。清风徐来,荷香阵阵。“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满眼是绿,满眼是荷,满眼是景,真是美不胜收。

看,这幅画面的主角就是那人称花中君子的——荷花。细看,荷花千姿百态,洁白无暇,像水晶一样纯洁。她们宛如一位位妙龄少女,一个个娇艳欲滴,一个个冰肌玉骨。有的天真烂漫,活泼可爱,穿着翠绿的萝裙,随着微风的节奏在翩翩起舞;有的则有些害羞,撑着一把可爱的绿伞,遮着自己的面颊要妆扮一会,才把最美的笑容展现给大家;有的则英姿飒爽,朝气蓬勃,含苞欲放……

荷花不仅美丽,而且她浑身上下全都很有用处:

莲花可泡莲花茶,清暑解热和止血。

莲蓬及莲心具清心,止血及降肝火、莲子心有清热、安神、固精的作用外,还能降血压,治高血压、烦热等症状。莲子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味甘涩性平和,有清新养神,补脾益肾和止血的作用。

莲叶可做荷叶饭,干品可开脾,增加元气,新鲜的荷叶有清暑解热作用。

莲藕含维生素C、维生素B1、B2、蛋白质、胺基酸、醣类等,是一种高营养价值的蔬菜;莲藕性甘寒、凉血、散瘀、煮熟甘温益胃补心。除可做蔬菜鲜食外,亦可调制加工成莲藕粉,供冲泡食用。生藕:性寒,甘凉入胃可消瘀凉血,清热止渴,开胃,妇女生产后生冷皆忌,只有生藕不忌。熟藕:性温,有养胃滋阴之功效。

藕结含有丰富的单宁酸,有收缩血管作用,可止血治疗吐血、咳血、尿血、便血、子宫出血等症。

莲须有固精、止血等功效,生、炒皆可。

荷梗可顺气、宽胸、通乳。荷蒂可以安胎、止泻。

从其莲花,莲蓬,莲子,莲叶,莲藕都有其特殊的功用,几乎您所看到在莲园的莲花的各个部份都各有其特色及效用。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荷花全身上下都是宝都有用。

荷花不像牡丹一样雍容华贵,不像梅花那样迎寒吐芳,也不像兰花那样小巧清秀,然而,她默默无闻地为酷暑散阵阵芬芳,送丝丝清凉。啊!我爱荷花,爱她的淡淡清香,爱她的亭亭玉立,爱她的娇媚容颜, 更爱它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风亮节的品质!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