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

梅花赞_赞美梅花的作文800字

2020-01-28 07:30:01
相关推荐

我喜爱花。我爱玫瑰花热烈奔放,我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爱菊花雍荣富贵,我爱牡丹花妖娆多姿。但我最爱那朵朵冷艳、缕缕幽芳的梅花。

梅树,形状普通。枝干繁茂,不及松树之高大,却十分粗壮。绿叶紧围,一簇堆在另一簇上。一枝主干上分出无数向四周伸展的枝干。而梅花,就依托在枝干上。梅花颜色不多,红梅似点点星火,白梅如簇簇白雪,清纯而又热情。花形婀娜多姿,像妙龄少女,花香芬芳扑鼻,绝胜于桂花。这优美的形态,浓郁的香气,足以令人倾慕。儿更令我折服的,是她的精神。

我赞美梅花,她不与百花争时节,不同群芳斗艳丽。寒流侵袭的冬夜,她像一位仙女,穿着白裙,带着芳香,含情脉脉地在枝头上绽放。而此时,玫瑰、荷花、牡丹、菊花已随着百花凋零,唯有她,在皑皑白雪的欺压下挺立;唯有她,在萧萧风雨中绽放。不怕天寒地冻,不畏冰侵雪袭,不惧霜刀风剑。啊!梅花,你不冷吗?刺骨寒风,人们也不得不紧裹衣帽,而你却偏在寒风中盛开,我为你呐喊!梅花,你不饿吗?在没有阳光水分的冬季挺立,既忍受严寒,又傲然开放,我为你欢呼!梅花,你不累吗?你可以随百花凋零,你却与风雪斗争,从不低头,我为你折服!我渐渐发觉,梅花,似甘于寂寞、清雅脱俗、淡泊名利之君子,正如王冕所说“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她,不因无彩蝶缠绕而失落,不为无蜜蜂追随而沮丧,不似痴狂柳絮随风舞,不学轻薄桃花逐水流。而是默默无闻地在风雪中微笑,吐露自己迷人的芳香,为人们的生活增添美的享受。梅花啊!你那一身傲骨中又迎接风雪的浑然正气,寂寞之冬,因有你而有生气!我为你震惊,我为你感动,我为你震撼!

梅花的硬骨气,让我想起中国人的硬骨气!抗日战争中,黄继光、董存瑞、张嘎、狼牙山五壮士、赵一曼等多少英雄儿女,勇敢地抛头颅、洒热血,才将侵略者赶出国土,打败了蒋氏政权,建立了社会主义大中华!梅花,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无论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这正是中国人的灵魂!

梅花,我赞美你!你铮铮铁骨中有孤傲的品质、高尚的气节!梅花,我为你震撼!你缕缕幽芳中,有坚强不屈、刚正不阿的精神!“风雨送春归,冰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