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

桂花_描写植物的作文700字

2020-01-28 07:30:01
相关推荐

我一直坚信,无论是谁,都有被深深打动的时候。可谁又能想到,让我最最感动的,只是小小的桂花。

每逢中秋佳节,桂花总是默默开放,为秋夜添上一缕幽芳。天阴阴的,空气显得格外潮湿,不时伴有小雨落下。然而,桂花的绽放却使这阴冷的夜变得清净安宁。漫步在林间小道,桂花渗透出的浓浓芬芳扑鼻而来。空气中的每一个分子似乎都沉浸在花香之中。整个夜好象突然变香了。

“斫却月中桂,清光应更多。”清柔的月光从云缝中撒出,轻轻地覆盖着桂花,使原本洁白的花瓣显得更加皎洁,犹如白玉雕琢而成,晶莹剔透,美丽非凡。又似一对对轻颤的翅膀,迫不及待地想向广寒宫飞去。

凝视着小小的桂花,品味着幽幽的芬芳,心里却突然涌起一种感动的潮流。

桂花的生命虽然短促,最长不过三天而已,但它们把生命的精华浓缩在短短的两三天里,让人们不得不为它短短的生命感动、赞叹。它们一分一秒都不曾浪费,尽量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渗透出更多花香,试图完全展现自己的风采,这才是真正的生命啊!

与桂花相比,人类的生命可谓是长之又长。但人们往往在夕阳中感叹,一生无用啊!回忆从前,全是空乏的岁月。

桂花利用它的香,让世界多了一丝精彩, 也让人们永远记住了它。所以,它无奈但又无悔地离开了。相比桂花而言,又有多少人生命无悔呢?

古人对着滔滔江水大喊:“逝者如斯夫!逝者如斯夫!”我们难道也要对着生命的废墟大喊“我的青春!我的青春!”

这样,一个漫长而无所事事的生命,就像一颗小小的沙砾,世界不会因有了他而美丽,也不会因失去他而遗憾。这样的生命,又何谈意义呢?

思绪飘回,我觉得心头暖暖的,充满了对这渺小而伟大生命的感动与赞叹。多么美的生命啊!

桂花谢了好几天了,香味却一直魂思梦绕。或许,自从我为它感动的那一刻起,它们便对我施了魔法,让我永远为它们的生命感动,永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考试作文300字三年级 我的一天英语作文5句 夜游西湖作文 丽江古城的作文 游贵州黄果树瀑布作文 关于全球变暖的英语作文 写春天花的作文 语文满分作文初中 哈尔滨太阳岛作文 以小见大手法的作文 春天里作文 记叙文 现实与浪漫作文 理想作文700 小学五年级下册同步作文 英语作文结尾万能句 残疾人作文 冬日里的阳光作文 作文绿色生活 英语作文不少于5句话 优秀游记作文 关于少年强则国强的作文 我的一件事作文 社会变迁作文 拉丁舞表演作文 渴望600字作文 笔作文600字 喜欢猫的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500字 在家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守护什么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