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

茶_高中优秀作文700字

2020-01-28 07:30:01
相关推荐

茶香三里,回味无穷。

每当我看到茶几下的“阿里山观音王”的茶叶罐,便勾起我对一段往事的回忆。

有一次,爸爸回家回一盒包装精美的茶叶。爸爸兴冲冲地说:“一个很好的朋友,刚从台湾回来,捎来了这听台湾著名‘阿里山观音王’,我们大家一起来品尝吧。”爸爸打开外面的纸盒包装,露出雅致的茶叶罐,用手轻轻地打开罐盖,一股清香飘至而来,“好香啊!毕竟是著名的阿里山茶叶啊。”爸爸用烧沸的水先洗涮所有的茶具,然后往茶壶里放入少量的茶叶,冲入开水,用第一遍的茶水再次烫洗茶杯,茶杯烫涮完毕后,爸爸再次往茶壶冲入开水,稍等片刻,爸爸倒出了两杯茶,叙事作文,一杯端给妈妈,一杯给自已,他们便津津有味地喝着,看着他们喝茶的样子,我也想尝尝那芳香四溢的茶,可是我一喝,“真苦”这个概念涌向了我心头,从此我就再也不喝茶了。

十五的月亮真亮、真圆。去年中秋,我们全家十口人,围坐在露台的石桌旁,我们一边喝茶,一边欣赏着美丽的十五月色,我们的话题由月亮转到月饼,最后说到的就是茶,爷爷是我们家的“万世通”,他对我们说:“茶已经有了几千年的历史。古时候,人们不把它当做饮料,而是当做药用的,因为人们发现茶叶能杀菌消炎。当时它的名字叫‘苦茶’。后来,有人把茶时焙干,煮成汤,当饮料喝,觉得又香又解渴。慢慢地传开了,许多人都有爱茶了。唐朝的时候,人们喝茶的习惯就很普及了,现在茶已成为世界上三在饮料之一。

爷爷话音刚落,我插嘴道:“这茶是苦的,毫无甜味。”

爷爷却说:“只要你照着我的步奏去做,一定能体会茶的甜味来。“我照爷爷的办法:先品尝一下茶,然后吞进了喉咙,最后吸了一只清凉的空气,好甜。爷爷又开口了,“甜吧,这就叫做苦尽甘来,只要你先度过了难关,回报给你的便是那清醇和甘甜。”

是啊,喝茶如此,做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如果人在困难中努力成长,克服过了难关,回报给你的便是甘甜的劳动成果。

我愿自已能做为一位勇于吃苦的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