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说明文

家乡的剪纸_剪纸文化的说明文400字

2020-01-29 10:45:01
相关推荐

剪纸是我国民间的一种传统艺术,是智慧的结晶。

剪纸,剪刀和纸是离不开手的。剪刀要选择轻巧、灵活、锋利的,这样,剪出的作品才不显粗糙;纸张以红纸或其它光泽为好,质地薄的纸为宜。如果要剪出好的作品,则要根据造型,先决定纸张的折叠,一定要折得整齐、严实,并要压平。初学剪纸者可先将花纹画上,然后根据画上的笔印剪。以后有经验了,便可随折随剪。花样可不拘一格,但是不宜总使用直线型的,应多采用些曲条纹,因为曲条纹往往耐看,富有流动感。在剪的过程中,手对纸的转动和剪的方向要配合好,这样,剪出的纹路才清晰连贯。

最后,去除多余的部分,再剪出一个外框,这时,一件小小的作品即告完成。有了上述的一般剪法后,你还可以丰富一下想象力,剪条龙,剪个网袋……总之,当你运用自如时,你会发现,你是那样富有耐心。

这篇文章为我们介绍了被称作“我国民间的一种传统艺术”的家乡的剪纸。本文对剪纸从各个方面进行说明,说明顺序符合人的认知规律。语言流畅,如“纸张以红纸或其它光泽为好”而又不失严谨。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4-16 23:44端木洬[浙江省网友]IP:1920094692
    作为家乡份文化遗产剪纸传承和发展非常重要希望能到更多人加入到剪纸传统艺术保护与传承中。
    顶25踩0
  2. 2021-04-15 18:23快乐老家[国外网友]IP:2063549797
    读完这篇文章我对剪纸历史和技艺有了更深入了解真是门令人着迷民间艺术!
    顶7踩0
  3. 2020-04-14 13:01mo默的沫[陕西省网友]IP:737625388
    这篇明文很生动地介绍了家乡剪纸文化让我对剪纸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有机会能亲自验!
    顶0踩0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青藏高原的作文 家庭温暖作文 生活就是一首歌作文 仓鼠作文三百字 小学生写人作文评语 四年级美丽的秋天作文400字 蜡烛作文400字 三年级摘抄作文 作文编写童话故事 作文有趣的汉字 描写弹古筝的作文 遇见什么半命题作文 考试失利重新振作作文 牡丹花作文300字三年级 动物小白兔作文 争做安全小卫士作文 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作文600 作文00字 thenandnow作文 第一次打预防针作文 玩淘气堡作文 介绍黄河的作文 西沙群岛的作文 观察大蒜作文 我最喜爱的游戏作文 请假条作文格式 新年趣事作文600字 我的奶奶作文结尾 写校园的作文200字 150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