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寒假作文

寒假中的一件事_小学生写事作文600字

2020-01-29 07:45:01
相关推荐

寒假中的一天,天气寒冷,妈妈在大院里捡了一只别人不要的小仓鼠,它肥嘟嘟的,乌黑发亮的眼珠,四只强健有力地腿,白色的短尾巴,可爱极了。可它的生活可不太安宁。

那天,我和同学出去玩后像往常一样,自己骑自行车回家。我喊妈妈开门,妈妈叫我先不要进来,说有个惊喜给我,让我去地下室等她。我去了地下室,妈妈也来了,打开门,我就看见一只小仓鼠在笼子里面,津津有味地吃着馒头。我问妈妈怎么回事,哪里来的,妈妈说:“早晨,有一个人把它扔了,我看它很可怜,你正好想养,我就把它捡了回来。”我点了点头,和妈妈把它带上楼。晚上,爷爷奶奶回来了,他们看到小仓鼠后脸色大变,他们说仓鼠毕竟是老鼠的一种,身上很脏,还有许多细菌,不让我养,叫我们把它扔掉,我当时心就碎了,我天天说要养的小仓鼠才和我相处4个小时啊!而且,如果扔了,第二天它就冻死了,我悲痛欲绝,妈妈也在帮我想办法。这时,妈妈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把仓鼠放在地下室养,爷爷奶奶既不会知道,我也不伤心。说干就干,我和妈妈偷偷地把仓鼠送到地下室,我们给了它许多食物和水,以后每天都偷偷地去看看它。一天,奶奶去地下室,看小仓鼠居然在地下室,就生气地对我说:“万兴哲,叫你不要养你还养,你今天再不把它扔掉,我就叫爷爷明天把它扔掉!”我听后彻底绝望了,奶奶都威胁我了,妈妈也在帮我求情,可奶奶坚决不同意。妈妈只好再想想办法。突然,妈妈说:“我有个更好的办法——用盒子装着,放在地下室的角落里,这样既不占用公共地盘,也可以养它。”我和妈妈兵分两路——我去说服爷爷奶奶,妈妈去装。我把想法和爷爷奶奶说后,他们看我这么喜欢他,终于决定给我养了,我终于踏实了。

从此以后,我每天都和它和谐相处,每周只要是晴天我都带它去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每天还喂它瓜子(他的最爱),我真高兴我养了它。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