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750字作文

快乐暑假之旅_写事的作文750字

2020-01-29 23:30:01
相关推荐

暑假里,我跟随着爸爸进行了一次红色之旅,在学习、参观和游玩中,丰富了我的革命历史知识,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太湖边上的沙家浜,是我们到达的第一个旅游点,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是国家4A级景区。沙家浜最出名的是芦苇荡,抗日战争时期,游击队员们就是在芦苇荡中与敌人周旋,并最终打败了日本鬼子。当我们的游船在迷宫式的芦苇荡中穿梭的时候,我仿佛看到游击队员们正埋伏在芦苇丛中,用枪、用刀、用网、用智慧和精神,时刻准备着把入侵的小鬼子打得落花流水,我们的游击队员们真是智勇双全啊。雨花台是我们旅游的第二个革命景点。通过参观,我知道了雨花台是当年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共产党和进步人士的地方,这里,埋藏着好多牺牲的革命先烈。走进纪念馆,安静而肃穆,里面是各个阶段在这里牺牲的先烈的事迹介绍。他(她)们是如此年轻、英俊、充满朝气和活力,但在敌人的严刑和枪口面前,又是如此镇定、从容、大义凛然和坚强。我四处端祥,发现有些革命战士甚至都没有留下照片,这么年轻就牺牲了生命,真可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全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多么得不容易啊!

我们还来到中山陵参观,这里是孙中山爷爷的陵园,走进墓室,解说员阿姨介绍说孙爷爷就躺在汉白玉的棺墓里面,我们大家都放轻了脚步,生怕吵醒了沉睡中的孙爷爷。后来,我们又去了无梁殿。我环顾四周,发现整座殿真的连一根小梁都没有,怪不得叫无梁殿呢。走着走着,我又有了新发现,我指着墙上的石碑问爸爸,这是什么?“这是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国民党将领的名字,共有三万三千两百多个名字,刻在上面就是为了纪念他们”。原来,无梁殿也是纪念抗战阵亡将士的纪念馆,在这里,我又一次被将士们不畏生死、英勇抗战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

三天的旅游很快就结束了,三天里,我的心灵被一次又一次地震撼和洗涤。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努力地学习,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我的力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水资源英语作文 写作文的好词好句开头 关于奶奶的作文600字 自信作文题目 小学六年级语文作文题目 库里作文素材 台阶作文600字 作文温暖400字 廉洁自律的作文 跌宕起伏的作文 初二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有人物描写的作文 介绍旅游景点英语作文 青春有信仰作文 四年级暑假作文350字 初中作文200字左右 以阅读为主题的作文 作文执着 赞美祖国的作文开头 辣的作文 我的母亲150字作文 四年级大扫除作文 怎么保持健康英语小作文 意志力的作文 为什么作文 参加架子鼓比赛作文 小狗自述作文 面对挫折作文450字 星空幻想作文 我错了作文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