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说明文

写好作文四步曲_关于写作的作文850字

2020-02-02 04:00:02
相关推荐

听到钥匙,也许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听到学习的钥匙,大家也许对它还有疑问,而有些人拥有金钥匙却不懂得灵活运用。对我来说,学习的金钥匙已经不再陌生,它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个熟悉的好朋友,这位朋友与我形影不离,它就像一位作家来指导我写作文。这个朋友就是写好作文四部曲。

第一步是我给大家开出的秘方——观察。其实,写作文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无非是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写下来。很多同学害怕作文,就因为无话可说。观察就可以为写作文提供大量生活素材,为写作时拓展思路进行铺垫。例如:你要写树的状物文章,你就可以观察树叶的正反两面、树枝的粗细、树根的大小等;再记别人对这棵树的议论,或是与这棵树有关的谈话。当然,记住要把这些都详细地写在日记上,这样,写作文时就信手拈来。

第二步是我从“沙漠”里挖出“宝藏”——联想,这一步跟第一步关系很大。你可以观察一个物体,联想与它相似的其他物体的样子,也可以观察完后,写自己由观察到的和听到的而产生的联想。

第三步则是我的传家之宝——开心朗读。开心地朗读自己的作文,如果自己读起来觉得开心,别人欣赏你的作文时就会觉得开心。这一点是好作文必不可少的。如果你自己读起来觉得不满意,那怎么去给别人欣赏呢?所以,如果你的作文让人听起来很开心、舒适的话,那就真正成功了。在这一步,你可以先找出自己作文中生硬的句子,把这些句子反复读几遍,找出病根,然后正确地运用上你在课内外书中的好词好句,再看看通不通顺,这个“传家宝”使我的作文充满情趣和幽默感。

第四步是我个人的一个小提示——认真修改。错别字是作文一大无形杀手,这幕后的主人还有漏字。但你别着急,我这儿有个好办法,你先把作文从头到尾地认真朗读一遍,在朗读时,你可以用三角号把错别字标出来,用横线把漏字的句子划出来。读完后,把错别字经过查字典或者请教家人把它及时地改正错误过来。然后再把漏字的句子找出来,合适地把漏字填上去。通过我对这把金钥匙的介绍,你现在知道怎样写作文了吗?你只要这样做,那一篇篇优秀的作文就会随之诞生了。

怎么样,我的“金钥匙”还蛮新鲜的吧。乐于助人可是我的好品质,要不要和我一起享用这把开启写作之门的金钥匙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