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400字

孤独之美_初中作文400字

2020-02-03 14:00:01
相关推荐

追求需要思索,思索需要孤独。

孤独,绝不是指自命清高者的芬芳自赏和独处时的顾影自怜;也不是指百无聊懒者的无病呻吟、自我封闭、作茧自缚。

孤独是一种敢为天下先的个性张扬,独树一帜;是漫天风雪中怒放的一剪寒梅。

孤独者不媚俗,如空谷幽兰一般。真正的孤独者是禁得起岁月检验的,如哥白尼便是如此。

孤独是美的,美在它的优美意境,美在它的深沉思考,美在它的崇高境界,美在它的独领风骚,美在它的不随波逐流……

孤独是优美的空灵。“落花人独立,微风燕双飞”,谁能说这空灵的境界不美呢?

思想者常与孤独相伴而行。孤独是深沉的思考,问人,问己,问天,问地。“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任何人的成长都需要经历孤独的磨练,一个人只有经历孤独之旅,才能真正成熟起来。

灵感从孤独者深沉的思考中迸发;智慧从孤独者深沉的思考中起源;创新从孤独者深沉的思考中成形;诗情从孤独者深沉的思考中溢出。

孤独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坚强者能用它劈出永恒的思想之光,斟酌出千古的佳句;而懦弱者则将会被它寒冷的剑光所淹没。

品味孤独,享受孤独,战胜孤独;从孤独中升华,放飞金色的蝴蝶。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5-27 16:54SuarezSharon31[湖南省网友]IP:3407701991
    作者用400字将孤独与美感结合得淋漓尽致,让人感受到了内心的宁静。
    顶9踩0
  2. 2021-06-21 04:23殤dé夢血[海南省网友]IP:3393089849
    @下一站奈何桥读完之后感触颇深,孤独并不代表寂寞,有时候也是一种享受。
    顶0踩0
  3. 2020-07-15 15:51下一站奈何桥[重庆市网友]IP:1742792904
    这篇作文描绘了孤独的美感,让人不禁深思人生的意义。
    顶9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六年级我想对你说 餐桌旁的一家子作文 好朋友作文结尾 英语剪纸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永远的朋友作文500字 什么是片段作文 四年级优秀作文10篇 成长在路上作文800字 父爱的作文600字 冰激凌作文 春季预防传染病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的作文 环保作文1000字 白萝卜的作文 北京四合院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童话 最难忘的礼物英语作文 写借物喻人的作文 人生的作业作文 烤羊肉串的作文 特别的礼物作文500字 书香作文400字 运动会赛跑作文 我被妈妈感动了作文 世界变了作文600字 外貌特点作文 我家的电饭锅作文 假如我是云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