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童话作文

想飞的小老鼠_童话故事作文700字

2020-02-07 23:15:01
相关推荐

从前,有一只小老鼠。他看见天上飞来飞去的小鸟,花丛中翩翩起舞的蝴蝶,可以飞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就特别羡慕。有时候,他还幻想着自己跟在大雁群的后面,飞呀飞呀……于是,他决定去拜师学飞。

他去问燕子,飞好吗,怎么飞。

燕子整了整羽毛,从树上跳到小老鼠跟前,说道:“亲爱的小老鼠,在天空飞翔并不见得到哪里就可以到哪里呀。我必须先知道自己想去哪里,要去哪里,到那里干什么。有时候,漫无目的地飞令我感到厌倦。这时候,我就想有个温暖舒适的家,跟你一样,可以在洞里好好休息,好好睡觉。”听了燕子的话,小老鼠怔住了,半信半疑。

他又去找大雁。“大雁,你知道吗?我可羡慕你了。我梦想有翅膀,可以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我不喜欢被猫追杀的生活,不喜欢每天被派遣去偷东西吃。”

大雁抖了抖自己的身体,轻声地说:“小老鼠,并不是有了翅膀你就会成为大雁,然后可以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要是有了翅膀就可以说是大雁,那你还不如拿两片芭蕉叶,附在背上算了。如果你想跟大雁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就得舍弃很多东西。下雨的时候,你只能躲在树林里,草丛中,而不能呆在温暖的洞里。说不定睡觉的时候,会有狡猾的狐狸跳出来咬你一口。”

“真的这么危险吗?”小老鼠有点失望地想。

小老鼠迈着沉重的步伐,离开了大雁。他走呀走呀……

忽然,他看见凤凰在前方梳理羽毛,便跑上前问道:“凤凰小姐,你知道大自然的法则吗?”

“当然知道。”凤凰停止了梳理羽毛,“我必须了解大自然的法则,遵守大自然的法则,才会存在的哦!我知道,你肯定很羡慕我,肯定也想飞吧!与其在这里羡慕我,小老鼠,你不如想想看,怎样才能在你的生活中得到乐趣,怎样才能让自己过得快乐。只有可以从生活中找到乐趣的人,才是真正的自由自在,不受牵绊。”说完,转了转她幽雅的脖子。

听了那么多鸟的话,小老鼠似乎听懂了什么,高高兴兴地回了家。

这时的天空,已经被夕阳染成美丽的橘红色。

小老鼠抬头望瞭望天空,看着远方的大雁排成队伍越来越小,不禁挥起手,大声喊道:“谢谢你们,再见!”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猫的自述作文500字 中秋作文400字 高中竞赛作文 厚德载物作文 打女生屁屁的作文 千岛湖作文 人生需要奋斗作文 运动会作文1000字 作文节约用水 木棉花树作文 作文我不再 努力作文800字 父亲的肩膀作文800字 种种子的作文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言传不如身教作文 胆小的我作文450字 正能量的事例作文素材 科技作文结尾 这样的人作文500字 10篇作文600字 秋天秋天的作文 那一次我真感动600字初中作文 雷峰塔作文 孩子不会写作文 数学课上作文 有趣的事三年级作文 我的心声作文500字 热爱生活作文500字 童年的乐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