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征文 > 忆海拾贝 > 初中组

开学前的一些准备

2020-02-08 14:00:01
相关推荐

愉快的暑假就要快过去了,作为学生的你,是否又将迎来新同学、新老师的欢迎。

我大概还有三天就开学了,说实话,以前开学的时候特别害怕,有一种十分紧张的感觉,后来自己慢慢地熟悉了上学的规律,也就不再那么害怕上学了,反而觉得上学成了常态。

开学前我们必须要做些准备,以便我们更快更好地融入到新家庭里面去。

像我一样的同学,如果是住校生,在开学之前就得陆续地准备好自己的生活用品,常见的被子、衣服、洗漱用品等等就不用说了,咱们必须得充分准备。一般进入新校园的学生都会经历军训,经历军训有便于我们从暑期的安乐环境中平静过来。所以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的同学需要注意合理安排自己开学前的规划,把该用的东西准备好,以防自己没得用,同时也要做好军训的心理准备。

开学前,每一名学生都应该放弃一些游玩项目,在家里多看看书,保护好自己的大脑,让大脑进入学习思考状态,如果你还是在老校园上学,心里还惦记着昨天或者前天的开心事,这影响学习,降低学习效率。

不仅如此,我们要在开学的前几天做好充分的休息准备,要尽量做到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能对学习抱有不满和害怕的感觉,因为习惯了上学,你就会发现,学习也是一种乐趣,能够和同学们一起交流自己的学习想法,说不定朋友还会助你一臂之力,帮助你打好学习基础,在学业生涯上助推你一步甚至更多步。

有的学生可能会有暑假作业,这个尽量去做完,做不完也不算什么,切记不要一点不做,这个纯粹就是没有把学习放在心上,到了校园是要挨骂的。把作业认真的完成,重新来到校园,我们也会感觉到踏实,否则你的内心一定会充满害怕和焦虑。

在开学前,我们可以尝试着自己去自理生活,面对日常生活中家长安排的事情,自己一定要做好,并且做的不留遗憾,这有利于我们住校上学的同学更快地融入到班集体当中。住校生还会面临着孤独的侵蚀,但是不要害怕,因为孤独会让我们更快地成长。

高中生要树立起高考意识,要让自己的生活不因为贪玩而失去承受挫折的能力,我们要学会正视生活中的挫折,心存信念,抱着永不言弃的心理来面对各种各样的挫折,做好经受挫折的准备。

即将升学的同学们,让我们以自信、宽容的心态尽快融入到新班级、新集体,适应新老师、新同学,主动地和他人交流,祝我们这一代学生在学习事业上颇有作为!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春节的作文开头 英语作文30词 写可乐鸡翅的作文 什么样的她作文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 作文打屁股 的那一刻作文600字初中 奇怪的梦作文400字 新学期新计划作文400 乡村作文700字 论网络游戏作文 科技创新作文800字高中 说说我的性格作文 关于秋天的五百字作文 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400字 我心雀跃作文600字 有关志愿者的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开头初中 拒绝早恋600字作文 尝试500字作文 零分作文 写一处景物的作文450字 第一次挨打作文500字 我懂得了作文500字 抒情作文评语 我的爱好的作文 考试考砸了的作文 打女朋友的屁股作文 生活需要微笑600字作文 成长的烦恼35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