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800字读后感

读《城南旧事》有感读后感800字

2020-02-12 05:45:01
相关推荐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就是由台湾著名作家林海音,所回忆他小时候的一些故事改编而成的书——《城南旧事》

这本书写了许许多多林海音儿时的故事。《城南旧事》在叙事的视角很有特色,它以英子的单一叙事视角展开,这里许多的人物和事物都是从孩子单纯的感觉来描写的。宋妈是一位被封建意识毒害很深的农村妇女的形象,她勤劳.善良对生活十分的执着。她的丈夫好吃懒做,家中一贫如洗,她出来打工后,因丈夫的照顾不周,而使她相继失去了两个可爱的孩子。

疯子——秀贞,并不疯。只不过她在思念她可怜的“小桂子”(“小桂子”是她的儿子),妞儿也就是“小桂子”(与英子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她也在一直寻找着自己的母亲,虽然近在咫尺,但是却一直不知道对方就是自己的至亲。在后来,通过英子这条“路”的引导,她们终于团聚了;可是英子在发烧之后,把一切都忘却了,也不知道自己曾经做了些什么,说了些什么,接着英子就搬离了那个是非之地。

读了之后呢,我觉得英子是一个乐于助人且好奇心强的小毛孩儿。她在秀贞最需要朋友的时候,成为了秀贞的精神支柱;妞儿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英子就是妞儿的依靠。

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不会理睬“秀贞”,我的身边就有一个活脱脱的例子——锦汇。我老家里的人,都说她是疯子,整天拿着个塑料条儿,在手上绕来绕去,所以啊我们村的人见了她都绕路走,多走些冤枉路也不吱声。可我还是不觉得她是疯子,因为:有一天,我还见到她与一位老妈妈打招呼,那时我一惊,她又冲我摆了摆手面带微笑(那可真是“龇牙咧嘴”状),我冷笑了一声,灰溜溜地跑开了。回头我又想想,我应该对她好点吧,突然从心底又冒出一声:“不!”

我从没想过,原来我也是一个心里没有善念的人啊(虽然,有时帮助帮助乞丐)。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她(听说被亲戚带到国外去了),我很后悔,当时没有对她好些,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后悔也没用。

英子和我一样,有很强的好奇心,我似乎是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在家里,没事就问“为什么”,所以这就成为了我的口头禅。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也推荐给大家看看,记住了是——《城南旧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