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500字

光_优秀散文500字

2020-02-13 22:00:02
相关推荐

我们诞生于黑暗,向往于光明。

曾经,最幸福的事便是在夏季的夜晚,和家人一起仰望天空,看着在漆黑的夜空中闪烁着光明的星星和月亮了。我们在这份光明下,谈论着杂七杂八的琐事,欢笑着……这份光明承载了太多太多的情感了。

但是,人又是多么的贪婪啊!他们不满足于这微弱的光明,他们想要更多,更多的“光明”。

他们建立了许多的灯塔。现在的夜晚,一眼望去,灯火阑珊,宛如白日,全然没有了夜晚的色彩。我再也找不到曾经的夜晚了。那份情感已然只存于回忆之中了。

而现在的夜晚太亮了,亮的让我迷茫,亮的让我有了一种莫名的恐惧,亮的让我的心灵无处安放……太亮了。

夜晚,漫步于街道中,看着灯火辉煌,人来人往。明明我们被笼罩在“光明”中,却仍然感到自己孤身一人,在光的照耀下,这份情感更加无处躲藏。感受着光的刺眼,孤独的弥漫,却仍不肯离开——贪婪着这一份“光明”。

而曾经的我们也拥有过一份独一无二的光明,只不过我们亲手将它推开了。

曾经的夜晚,没有霓虹灯,没有灯塔,一切都没有。只有那稀稀疏疏的星星与月亮在闪烁,但即便如此,那份光却承载了许多人的情感,也照亮了夜晚中漫步于小路间的我们。但随着一架一架的灯塔被建造,一夜一夜的星星在减少。我们抛弃了真正的光明,却蜷缩于这个狭小的,刺眼的灯光之下。

我们抛弃我们所追求的,却又去建筑我们所追求之物的仿造品。

为何如此可笑啊!

何时再见啊,故乡的星星啊!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六年级我想对你说 餐桌旁的一家子作文 好朋友作文结尾 英语剪纸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永远的朋友作文500字 什么是片段作文 四年级优秀作文10篇 成长在路上作文800字 父爱的作文600字 冰激凌作文 春季预防传染病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的作文 环保作文1000字 白萝卜的作文 北京四合院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童话 最难忘的礼物英语作文 写借物喻人的作文 人生的作业作文 烤羊肉串的作文 特别的礼物作文500字 书香作文400字 运动会赛跑作文 我被妈妈感动了作文 世界变了作文600字 外貌特点作文 我家的电饭锅作文 假如我是云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