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状物作文

一枚书签_我的书签作文550字

2020-02-14 09:00:02
相关推荐

每天便是如此。

当丝竹声缠绵耳畔,最舒心的便是有书相伴。我爱书的理由,是书中的一枚书签。它像是恰好印记了一段话,一份情思,而我,唯独在一枚书签中得到了参悟。

梅香在水里荡漾,烟柳还在勾勒断桥的时候,便是暮冬初春。雨后,清风素雅;几角院落,湿沥沥的。院外的山壑熏染出墨迹。低处如有黄碟夹露而行,我顿生一份欢心。空气湿冷,穿上轻薄的外套。木桌不偏不倚地躺着本书,书扉向上,书签居右。用手指面轻轻磨娑,木质的粗糙感氤氲而化;轻嗅,是靛草捣芯子浸染灯芯,点火熏烟的麝香。书签有着清一色的淡雅,与纸页的敦实绝配。

看到烟笼山尖,雾弥山腰,书里头的景致,不由得显得亲近:一夜荷花,楠木楼阁;苏公的烟雨四起,骀荡洒脱;那壑上隐逸诗人的鹤子梅妻,依偎了清欢,还有静心;尤是那闲适田陇的粗野,村夫子的俚语呢喃,总令人暗暗嗤笑——书中的蝇头小楷各具其形,而书签只是坚贞不渝的贴近书页间。回过神来,远眺院外,荷花潜入了水,烟雨混入泥土,梅葬了身,点点霞色安静地泊靠在高山上。

合上书,书角上的书签露了出来。好像是书里的文字从开口泄露,跑出书本,踏过书签,到风里去了。倚靠在院落的藤椅上,望向群山,墨迹变得淡而稀薄,雾气渐退。想着书中的淡泊、狂野、妩媚,强劲,婉约,不由觉得文字间的空隙大小迥异,有弹性,有时间感,有纠缠。燕事湮灭,残垣断壁。唯独一枚书签悄悄的将一切铭刻,在当下沉思、冥想,把时下当做最深的参悟,在加减删繁中获得提升。

丝竹声不觉地消去,一枚书签,一段文字,一份参悟,一份清欢,便是最深刻的印记。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故乡变化的作文 学会吃苦作文 作文800高中 清明见闻作文400字 人心齐泰山移的作文 夜来香 作文 小学六年级期末作文 关于魔道祖师的作文 关于社会公德的作文 亲切的怀恋作文结尾 月光作文500字 换客活动作文 种田作文500字作文 动物童话作文200字 故宫作文的结尾 什么之间作文 好的作文题目 真人cs游戏作文 英语作文邀请信结尾 我很特别作文 关于雪的作文400字 游望花湖作文 笑着面对作文 描写人物作文 徜徉书海作文 偶然的发现作文 编童话作文200字 书山有路勤为径作文 有关白居易的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