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500字

冬听飘雪_关于雪的作文550字

2020-02-14 01:45:01
相关推荐

夏沐凉风,春赏花;冬听飘雪,秋望日。伊人独倚三盛楼,思寄雪花飘远方。

一首简单的词,诉说了一位女子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希望远方的亲人在冬天可以知道还有人为他牵挂。

这里的冬天,不像“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的塞外般凄凉;也不像“四季如春风沐浴”的南方般温暖。

披着厚实的棉袄,走在乡间的小路,路边的树盖上了薄薄的雪花,经过阳光的洗礼,凝成了水晶般耀眼的冰。回望四周,仿佛陷入了银装素裹的世界,其中又夹杂淡淡的绿色,真美!

静静地仰望,默默地听。可以听听细细的雪花飘落的声响,可以看到那羽毛般的雪在风姑娘的吹拂下歪歪斜斜地滑落。

心中的烦闷一扫而空!

恍惚中闻到淡淡的香气,颇有种“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的风范!觅着暗香,一路走去,在转角处,柳暗花明,原来是一株梅花开得娇艳,似乎在与这漫天飞舞的雪花示威,仿佛在说:雪花下吧!下吧!你看,你下得越大,我开得越茂盛。

“梅花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世间万物,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嗅着淡淡花香;听着细细微风;看着这大自然的杰作,又怎能让我不为之动容?又怎能让我不为之倾倒呢?

一片片雪花如精灵般洗去了苦恼,如天使般种下了微笑。

冬天这飘飞的雪啊!那高洁的梅啊!让我永生不忘,让我流连忘返,让我痴醉沉迷!

年年都有冬天,年年都有飘雪,然而,是否年年都有像我这样的人去欣赏,去赞叹呢?

这里的飘雪,不似春雨般滋润;不似夏花般芳香;不像秋月般美好;却像心灵般宁静,纯洁无暇!

望着这份纷飞的雪花,听着这欢乐的滑翔,这些洁白的精灵,让我陶醉。

人生,如此美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