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作文题目

门_初二话题作文800字

2020-02-16 08:00:02
相关推荐

通往我卧室的门总是关着的。

不为了什么,我只希望那扇门能阻挡外界的喧嚣,而我自己便能在另一边享受属于我的安宁。但是,这份宁静总会时不时被打破。妈妈会时不时拿一杯牛奶或一些饼干进来,爸爸会时不时来问问我的学习情况——我知道那些大多都是借口,总会有一双眼睛通过这个借口窥探我的行动。虽然表面上,我并没有显出不愉快,但那扇门越发的紧了。

直到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爸妈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忙着做晚饭,路过房间,我听到他们的对话声,看着他们卧室紧闭的门,我有点不解,平时无论爸妈做什么这扇门都是开着的,今天竟然关上了!我站定,望着爸妈的房门,暗红色的木门突然变得陌生,散发着阴冷的气息,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恐惧,如一只湿淋淋的章鱼吸附在胸口。他们为什么要关上门?有什么我不能知道的吗?

我猫着腰轻轻打开门,视线从门缝中探去,接着他们对话也清楚了:“……圆圆生日……你把礼物放在……别被她发现了。”接下来的话我再没听清楚,因为我完全愣住了!原来他们只是在为我准备礼物啊,而我竟然怀疑……我只默默地关上门,眼睛依然望着门把。羞愧让我的脸火辣辣的。

来到我卧室门前,看着和爸妈一样的门,暗红色门身,银色门把,厚重又冰冷,我突然发现,面对关着的门,人的心情或许是一样的。也许每次爸妈走到我紧闭的门前,也是这样恐惧与疑虑的感觉,所以他们才时不时的进来。这并不是监视,他们只是担心我的生活情况,如果是想监视我,他们大可以命令我打开门,但他们没有,因为他们是尊重我,他们是关心我。

我深深地自责,我知道了他们每次在我门前的感受,不安,恐惧。我也知道了,我不应该让他们再感受这感觉,这不应该。

于是从那天开始,我卧室的门再也没关过,而房门前也少了窥视的眼睛。我不再为他们的进出而烦恼,一切都那么自然。

如今,阳光总能照到房门的一角,随着那一点的照耀,门不再那么厚重,不再那么冰冷,整扇门都熠熠生辉了,我的心门也随之敞亮。

我知道,因为门已经开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高考英语作文句子 做一件家务事作文 生日快乐作文100字 崭新的生活作文500字 作文童话三百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600 时光匆匆的作文 推荐台灯的作文 坐飞机作文300字 五一劳动节作文100字 照片里的亲情作文 六年级作文第五单元 怎样提高写作文能力 高兴作文300字 春作文500字 个人与集体的作文 我眼中的月亮作文 立冬包饺子作文 母爱作文800字初中 作文开头好句 有关探索的作文 校报作文800字 小仓鼠的作文400字 什么样的军训作文 草原风景作文 我想变成孙悟空作文 校园里安静的角落作文 感动作文450 母爱高考满分作文 追光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