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读后感:《给颜黎民的信》读后感

2020-02-23 08:00:01
相关推荐

我读了鲁迅的《给颜黎民的信》一文,从中得益非浅,实践使我深深地体会到:专看文学书是不好的。

以前,我一见到那些文学书真象得了宝贝似的,恨不得…:…口气就能把它读完。上课的时候,老师的讲课我根本听不进去,两只汗津津的手始终紧握着文学书。当老师在黑板上写字的时候,便赶忙拿出来瞟上几眼,真可谓是分秒必争。上课是如此,回家更是一味地钻在文学书里,妈妈的叫喊声我把它抛在脑后,有时甚至连老师布置的作业也忘记得一千二净。其结果不但影响了学习成绩,而且变得连一些基本的常识也一无所知。在期中考试中,我的语文、数学考得均不理想,就连常识、历史都没有及格。

鲁迅先生说:“读书必须如蜜蜂一样,采过许多花;这才能酿出蜜来,倘若叮在一处,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这话,简直说到了我的心坎上。同时,也使我清醒地认识到:读书固然是好事,但专读文学书而放弃课本,这是盲目的、片面地读书,就学不 ;到系统的全面的知识,最后还是害了自己。

今后,我要克服看文学书的毛病,看各种各样对我们有益的书籍,以课本为主。其它书籍为辅,全面地掌握文化科学知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10-15 05:49阡陌、[浙江省网友]IP:1730956584
    颜黎民信里充满了对生活热爱和对人生思考让人不禁感叹人生无常和珍贵。
    顶4踩0
  2. 2020-07-14 02:32叶落之秋[北京市网友]IP:3072306907
    这篇信真情实感让人感受到作者真诚和坚定深受启发。
    顶5踩0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里一件事作文 龙舟节的英语作文 作文母亲的爱600字 中学600字作文 二年级作文小动物100字 万能作文开头排比句 这就是幸福作文 碰碰车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300 什么的汉字作文 人景合一的作文 相反作文 传统节日200字作文 关于努力的作文800字 日记大赛作文 作文万金油 小学生筑梦作文 苏州评弹作文 写景状物作文800字 励志作文800字 外公去世作文 反对校园欺凌作文 五年级上六单元作文 初二通讯作文 我的小书屋作文 校园新事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四百字 黄角树的作文 李密作文素材 我发现了什么作文3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