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丰子恺《卖羊图》读后感 卖羊图读后感600字

2020-02-23 02:00:02
相关推荐

丰子恺大师画一了幅《卖羊图》:一个农民牵头两只羊到羊肉馆卖给老板。一位农民看了却连连摇头,笑着说:“多画了一条绳子。”丰子恺仔细看看自己的画:两条绳子牵两只羊,哪里多了绳子?这时,那个农民告诉他:“牵羊只需牵头羊,不管多少只,只要一条绳子就够了”。丰子恺叹服。

一个知识渊博的人,总有一些事情,但是不知道,一个没有学过任何学问的人,总有一些东西,他是懂得,农民告诉丰子恺,牵羊,只需牵头羊。

“牵羊牵头羊。”可见,一个领导人在一个团队中是多少重要的。

中国近代史,是多么的屈辱啊,因为清政府的腐败无能,使中国和中国人民处生水深火热之中,因为领导人的软弱可欺,使中国人民在近代中受尽凌辱,外国人洋枪洋炮一使,清政府就乖乖投降,第二次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争……每一次战败,都只是屈辱的条约来来结束战争,从不会主动地去争取胜利。

因为领导人的软弱,至今,近代的一些战争,还使人民的伤口无法愈合,人民的辱耻还在。

可见一个领导人的坚强,剽悍,一个民族的富强,繁荣是多么重要啊。

孙中山先生,辛亥革命的领导者,因为旧中国饱受外国帝国主义的侵犯,挑衅,清政府无能,凛然的回国寻卢革命起义,使处在黑暗时代www.qwen.cn的中国人民看到了曙光。他带领全国的仁人智士,勇敢的人,发起了辛亥革命,即使前方道路险滩暗礁多,也挡不住他那爱国的心。

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成功了。

选择一个正确的领导人是多么重要啊。丰子恺《卖羊图》读后感,卖羊图读后感600字

牵羊要牵头羊,擒贼先擒王,一个领导人选择正确了对整个团队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的人生目标就是我们的领导,选择一个正确的目标领导,我们的人生也就变得有意义。

选择正确的目标,选择正确的领导人,成功会属于我们。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