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做饭_写事的作文600字

2020-02-24 00:30:01
相关推荐

我经历过许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拖地,第一次骑车子等。但它们却不像我第一次做饭有趣。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很晚都还没回家。我坐在沙发上,肚子生气了,不停地大叫我饿了。我想:妈妈爸爸每天上完班回到家,又要做家务,真是太辛苦了,我应该帮他们分担一些。正巧我饿了,自己动手做顿饭岂不是两全其美。于是,我开始了第一次做饭。

我决定做的事西红柿鸡蛋面。我首先挑了一个大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在碗边上一磕,鸡蛋壳碎了,蛋清和蛋黄两个兄弟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家,我放了一勺盐,用筷子搅拌均匀,并且洗干净葱和西红柿,切成块状。

接着,我把锅放在灶上,倒上油,打开火。一会儿,油热了,我把打好的鸡蛋倒进锅里,拿起铲子翻着,过了一会儿,鸡蛋熟了,我急忙把鸡蛋倒出来,然后炒葱和西红柿,差不多快熟了,放上调料倒进炒好的鸡蛋。

最后我给锅里倒上足够的水,并用大火烧。水开了,我把面条下进去,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用筷子搅一搅,把面条分开,防止粘在一起。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面条做好了。看着我自己亲手做的面,我心里乐滋滋的。

“叮咚!”爸爸妈妈回来了,爸爸妈妈看到餐桌上的面,大吃一惊。我们迫不及待想尝一尝,本以为很香甜可口,但味道变得很咸。可是,他们依然夸我长大了,我心里暗暗自喜。

虽然第一次做饭不太成功,但这毕竟是我弟一次自己独立去做,还是有所收获。从这件事我感受到,平常一些事情,我们要多留意,多观察,留意中去把握环节,掌握要领,到时才不会慌乱;还认识到,小时不能小看,要认真对待,这样才能做好,并从中获得知识,练就自己的本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