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记叙文

难忘的一句名言作文500字

2020-02-24 15:15:01
相关推荐

难忘的一句名言作文500字

美国心理学家詹姆斯曾经说过:“行动养成习惯,习惯培养人格,人格影响命运。”妈妈经常用这句话敲打我,但我一直不完全明白。直到经历过一件事,才让我有了深刻的体会。

那是2009年春节的一天,我们探亲完毕,要乘坐火车从奶奶家返自己家,早上6点爸爸从火车站的窗口随便买了趟时间最近的过路车票。因为是春运期间,车上本来就已经超员,我们是被后面的人硬推上去的。车厢里几乎没有落脚的地方,我们被夹在车厢的连接处,我的脚还被别人的大箱子给卡住了无法挪动,先是很疼,然后很快就没有知觉了。我哇哇大哭也无济于事,因为车厢里被挤得水泄不通。而且长途列车里又脏又臭又乱,气味让人恶心极了。我很委屈,心里一直抱怨爸爸怎么不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回想生活中的爸爸,更多的时候就是凭感觉做事情,走哪儿算哪儿,所以他做事常常事倍功半。那次我可是领教了。

而妈妈不同的是无论生活还是工作,无论事情大小,都会做好准备工作。记得每次她带我出远门,都会做好详实的安排——无论是乘车、住宿、用餐,还是为我特别准备的生活、急救用品,还是当地的天气、人文、习俗,以至出租车的交班时间等等,都会一样不差的打听清楚、落实妥当,所以我的旅程一直都是舒适、轻松、愉悦的。

我想,这应该是源于妈妈长久以来形成的良好习惯——事前充分的准备,才能让事情的发展在可控的范围之内,并且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很尊重妈妈,欣赏她的做事风格。我想这也就是她事业顺利的原因吧!

难忘的一句名言作文500字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一句话你一定不陌生,告诉你吧,这句名言可是最让我刻骨铭心的一句话哟!

有一次,我去参加围棋考段赛,这次我考的是业余四段.在去赛场的路上,我可是胸有成竹,不断对爸爸妈妈说“你们看好了,我保证杀他个五比零.让他们屁滚尿流,知道知道我的厉害!"

比赛开始了,对手是戴着眼镜的文弱书生,而且看上去很紧张,我心里美滋滋地想:真是天助我也,对手是个弱敌,赢他肯定没问题!正当我做着白日梦时,对手的出招甚是让人大跌眼镜--天元!难道他是传说中的天元大侠?算了,谁知道呢,有可能是忽悠我呢!于是,我按平常的走,,他的确忽悠我,不久便认输了。

下完喽,我蹦蹦跳跳地下了楼,向爸妈汇报喜讯.爸妈听后连忙向我竖起大拇指,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样.

一鼓作气,我又连赢了三局."哎呀!今天我儿大开杀诫嘛!"爸爸喜出望外."看我最后一盘凯旋归来吧!"我得意洋洋地走进了考场,落子如飞,不停地在想升段后,可以要求爸妈给我买什么游戏机,PSP3?XBOX360?WILL?可是------

我竟然连输2局!

这时,我瞬间从兴奋到了失落,而爸妈也表露出失望和担心的眼神.这时,爸爸对我说:"放松点,就当前面一盘都没赢过,认真下."对啊,是我赢了几盘太骄傲了,才会连输.我恍然大悟。

在最后决定胜负的一局里,我不再向以前下棋如飞,而是小心翼翼,生怕出什么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赢了,我升段了!

这件事,让我真正懂得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意思,它,是一句金玉良言.

难忘的一句名言作文500字

“诚实乃人之根本”每当我想起这句名言,我都感到说不出的惭愧。

记得那是我五年级刚开学时发生的事。一天放学回家,我作业做得又慢又不认真,直到晚上十点钟作业还没做完,这时爸爸发话了:“时间太晚了,最后一篇作文别做了,明天跟老师说实话,作文在学校里完成!”

第二天,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见需要重写作文的同学拿着手中的作文纸一个一个交到讲台上去。我心想,如果我跟老师说昨天晚上来不及做的话,老师一定会批评我的!

于是,我用修正带在作文原稿上把老师所有的批语都涂掉了,又把题目改成了“小时候,我很‘伟大’”,就这样我忐忑不安地把作文交到了讲台上。

第一节课下课,我听到熟悉的高跟鞋的声音由远至近传过来。不一会儿,乔老师站在教室门口用低沉的声音对我说:“沈安扬,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乔老师转身向办公室走去。我紧随其后,一路上我的心都快蹦出嗓子眼了,不停地想:这下惨了,被老师发现了,老师肯定会批评我,肯定会骂得我狗血喷头的!我走在区区10多米的路上,却感觉这条路非常漫长。

到了办公室,乔老师并没像我所想的那样,反而心平气和地对我说:“你为什么不重写作文,这是我布置的作业!”我一五一十地把事情告诉了老师,老师说:“你只要跟我说清楚就行了,何必撒谎呢?诚实乃人之根本,希望你记住这句名言。如果没有了诚实,那人就一无所有……”

那天老师还说了很多,但“诚实乃人之根本”这句名言深刻地记在了我的脑海里,直到现在!

难忘的一句名言作文500字

记得莎士比亚说过:千万人的失败都是失败在做事不彻底,往往做到离成功差一点就终止不做了。我受到了这句话的鼓励,才能爬完长城中的一部分——“八达岭”。

有一次,我去北京考试。最后一天,老师决定带我们去爬长城中的一部分“八达岭”。我一听,非常激动,一蹦三尺高。

第二天,我们乘着大巴士来到了进入长城的入口。我们迫不及待地下了车,急忙开始爬长城。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爬到了第二层。眼睁睁地看见几个位同学和老师放弃了。这时的我也已经有一点累了,腿也有点酸了。一个念头在我脑海里闪过:我也放弃了吧!但恰恰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一位身边阿姨对他的孩子说:“儿子,不能放弃啊,离成功只有几步之遥了,加油!”这句话我恢复了信心,帮助我找回了“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于是,我拖着疲惫的身子,顶着烈日,扶着栏杆,迈着沉重的步子向前进。终于,我爬到了第五层,胜利在望。但是,这时的我已经气喘吁吁了,力气也基本上用完了。

我看见许多和我同龄的小朋友都坐在一旁休息,我往我身后一看,已经爬了很远了,就爬到这儿吧!正当我又想放弃时,莎士比亚的那一句名言,使我恢复了信心。是呀,离成功只相差一点点了,我千万不能停下来不做,一定要把事情做个彻底。于是,我在心里暗暗地鼓励我自己:“加油,你一定能行的,胜利就在你的眼前。”

30分钟后,我和几个同学始终坚持不懈,终于爬完了长城中的一部分——“八达岭”。这句名言一定会伴随着我去爬更多的“长城”的。

难忘的一句名言作文500字

有一句名言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那就是“只有坚持不懈的人,才可以获得成功。”

三年级的一天,还老师给我们布置作业,我与往常一样看了一眼黑板。“天哪,今天书写作业只有一个,其他全部是背诵!”我在背诵方面本来就不拿手,再让我一下子背这么多,怎么可能背的出呢,不如不背吧。还老师看出了我们的心思,便严肃的说:“明天我要进行抽背,请大家做好准备。”没办法,只好乖乖地背了。

到了家,书写作业全部做完了。就只剩下这个背诵了。听老爸说,想要背诵,就先读3——4遍,读完背起来就溜了,于是我便机械化地一个字一个字的读,不到一刻钟,就读完。我便不想再如此枯燥地读了。就开始背诵了。由于我并没有读熟,背到一半就又卡住了。“哎,又没背出来。”我忿忿的叫到,“照这样下去,10点都背不完!”正好,背得有点累了,便双腿一翘,躺在沙发上休息。突然从我脑海深处浮现了一条名言就是“只有坚持不懈的人,才可以获得成功。”是呀,我对背诵作业这么的随便,这样断断续续的背,怎么可能背的完,于是我一骨碌爬起来,走到书桌前,坐到椅子上,拿起书本,立刻,一个个词语从我口中蹦出来,终于,在9点之前背完了。我拿起书,走到妈妈身边,吵着让她听我背,看我背的对不对,妈妈听了,笑着说:“你真厉害,能背这么多,也不能背这么多呢!时候不早了,快去睡觉吧!”于是我便蹦蹦跳跳的上了床。

“只有坚持不懈地人,才可以获得成功”,这句话,会一直激励着我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里一件事作文 龙舟节的英语作文 作文母亲的爱600字 中学600字作文 二年级作文小动物100字 万能作文开头排比句 这就是幸福作文 碰碰车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300 什么的汉字作文 人景合一的作文 相反作文 传统节日200字作文 关于努力的作文800字 日记大赛作文 作文万金油 小学生筑梦作文 苏州评弹作文 写景状物作文800字 励志作文800字 外公去世作文 反对校园欺凌作文 五年级上六单元作文 初二通讯作文 我的小书屋作文 校园新事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四百字 黄角树的作文 李密作文素材 我发现了什么作文3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