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百度成医?百度成依!_读《百度成医》有感500字

2020-03-02 05:15:02
相关推荐

自从有了电脑,特别是手机可以上网后,身体哪里不舒服,我们总是习惯性地百度一下,至此以后,百度便有了一个亲切的称呼——“度娘”。

故事的主人公在一次突然摸到脖子上长了个肿块后,便赶紧的“百度”了一下,查阅了几百条网页,最后得出结论,可能是淋巴结肿大,百度上说吃消炎药,如果一周内肿块消失了,就说明是炎症引起的。于是他自行去药店买了两盒药,吃了几天后,肿块还真消除了,那感觉就像自己瞬间成了神医一样,真是百度成医啊。

可惜事情真的如此简单吗?后来一个医生朋友提醒说,淋巴结肿大除了炎症引起之外,还有一种可能是肿瘤转移灶。没过多久,主人公的病复发了,被定性为肿瘤,经过好一番的折腾才勉强恢复。

我也特别喜欢百度,假期学习时,总是拿着作业本到手机上查阅一番,说是查阅,但事实并非如此,其实就是拿着作业题到百度上找答案呢,打开我的作业本,随便挑一道作业题,百度上一搜索答案就跳出来了。

如今回想起来,我不禁后怕不已,假如百度成瘾,我还会动脑筋吗?还会独立思考吗?何况百度中还有很多答案未必是准确的,而我却看都不看,不管三七二十一,迅速地誊抄下来,成为了不给工资倒扣钱的答案“搬运工”了!

百度使很多人产生了严重的依赖心理,在经过无数次查找之后,你就会发现,搜索引擎就像一根绳子,是你牵着他走,还是他牵着你的鼻子走,区别大矣!《百度成医》一文反映了现在普遍人的心理,人们逐渐把思想寄托在百度上,如此,全国人民的思想一体化将不再会有创新和发展,世界将止步不前。

朋友,摆脱思想依赖,学会独立思考吧!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碘缺作文不少于450字 作文仙人掌 可爱的海豚作文 体验消防员作文 愉快的星期天作文 收拾屋子的作文 金色的沙滩作文 游记作文300字三年级 以友善为话题的作文 我们班的纪律作文 如何学好数学英语作文 做操比赛作文 小学六年级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感受爱的作文 夏令营作文怎么写 烦恼的事情作文 我想对你说作文怎么写 收获了友谊作文 刷新自我500字作文 灯光下的背影作文 推荐一本书作文 舞蹈迷作文 苹果熟了作文 感谢帮助我的人作文 以扶贫为话题的作文 扫黄打非的作文 描写秋景的作文300字 成功来自坚持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150字 编写童话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