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600字

淡然_随笔散文600字

2020-03-04 03:45:02
相关推荐

时光无声,岁月无痕。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无论你是否愿意,岁月的脚步都永不停歇地向前迈进。

我们在时节的变换中,领略着四季不同的美和韵味,逐渐蜕变、成长、成熟。

蓦然回首,无论日子是如何的平淡又或者起伏跌宕,日子都在日落月升中一天天地过去,人生也在冬去春来中一年年地过去,我们也在一天天的成长。

时光,就如同一块橡皮擦,记忆中的悲悲喜喜,不管如何纵横交错,都在时光的擦拭中渐渐变浅变淡,甚至恢复空白,了无痕迹。记忆力那稚嫩的幼童渐渐离我远去,取而代之的是青涩的少女。

成长处世如行路,常有山水阻身前。

行不通时,有些人就想以一身蛮力硬闯,到最后蛮力耗尽,也逃不脱出师未捷身先死的结局。

有些人只是轻轻巧巧地转了个弯,就轻松绕过障碍,最终成功地到达了终点。

这说明了什么?

我们很多时候需要转弯的思维。让思维转弯,懂得变通,也是一种智慧。

成长的路,很长很长,这条路上充满坎坷,有些事也许我们可以通过努力来改变,创造,但总有那么一些事是以我们的能力无法解决、改变的。

既然不能改变,不妨试着接受。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恒定淡然,豁然开朗。

我认为,淡然,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也是对人生的态度。她更是一种美德,一种涵养,一种风度,一种勇敢,一种力量。来自于我们的心灵深处。

在成长路上的琐事数也数不清,它们会让我们忧愁、烦恼,产生各种复杂的心情。

然而若是懂得放下呢?

保持一份淡然,一份从容,不慌不乱,不骄不躁,学会顺其自然,懂得随遇而安。相信这样的结果会更好。

我自淡然,如此,便好。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