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散文 > 散文600字

岛_抒情作文600字

2020-03-04 03:45:02
相关推荐

已经将整整一页的信笺纸写满,可我依旧找不到我的岛屿。我已经习惯了独自沉默,有人说,独自沉默是一种长大,是一种成熟的表现。当我满怀不知所谓的心情吹灭18岁的蜡烛时,注定,我选择了沉默。

我爱上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中那句“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也许只有离开了自己曾经最好的地方,才会去喜欢这么一句诗吧!

也许只有坐上最后一班车,离开时,听着radio里的歌,才会去喜欢上这么一句诗吧!

或许,每个人都会有离开自己所归属的那片岛屿,去独自飘零。当看到家乡寄来的明信片时,都会有泪眼婆挲的样子吧!

楼下最近开了一间咖啡屋,名字叫gohome。店长是一个外地人,因为当我拿着大包小包东西从他面前经过时,他总会用我听不懂的口音给我招呼。

他是一个想回家的人,也是将家嵌入自己的人。

小时候,我常常被大人告诫,不要超出家属院大门去玩,如果出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我很长一段时间都站在家属院大门里,望着外面的世界。

出去了?真的就回不来了么?也许是从跨出大门的那一步,我了解到,出去了,的确就回不来了,只能是朝着反方向越来越远。

记得做过一个梦,梦里,我一个人穿过农田,来到了一个工厂。浓重的油臭味让我害怕,可我想回家时,却发现自己不记得回家的路了。

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沉浸在了这么一个被黑夜浸染的世界。也许,自己真的远了。

当发现自己还有4年就可以被法律允许拥有一个妻子,组建一个家庭时;

当发现自己曾经生活的地方家具昏然时;

当发现自己的父母变成了我祖父母的模样时;

当发现自己抹不去的童年记忆依附在一个庞大的身躯上时;

我已经看见,自己远了……

而自己那片岛屿,

也渐渐远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08-14 17:17靖江企友网络[山东省网友]IP:3400977712
    写得太美了岛景色、故事和情感都勾起了我内心深处柔软。感受到了作者对大自和生活热爱。
    顶0踩0
  2. 2023-04-10 06:34地狱诗人[贵州省网友]IP:3392110650
    完这篇作文心情好像也随着作者情绪起伏很有共鸣。文字流畅表达深情。
    顶0踩0
  3. 2022-12-04 19:51mg沉淀_[海南省网友]IP:3406517591
    这篇抒情作文写得真是动情让我仿佛置身于那座孤岛感受到作者真挚情感。
    顶5踩0
  4. 2022-07-31 09:08苗岭歌红[吉林省网友]IP:2056321408
    真实、感人让人不禁沉浸中。
    顶4踩0
  5. 2020-11-06 03:32一丝阳光[浙江省网友]IP:737282135
    这篇作文让我仿佛置身在那个小岛样感受到了作者情感流露。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敬老爱老的作文 你是我最感激的人作文 祖国我想对你说的作文 我的姥姥作文200字 小学作文成长的烦恼 捉迷藏三百字作文 点亮心中的那盏灯作文 泰山游记作文400字 月亮200字作文 以月亮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毕业季的作文 青春的英语作文 我理想的婚姻英语作文 温暖留在心里作文600字 我的傻爸爸作文 描写天气的作文100字 介绍东西的作文 全国劳动模范作文 关于徐霞客的作文 中国成立作文 学英语的经验英语作文 我爱吃什么作文 激动的泪水作文500字 初中语文作文题目 名胜古迹的作文400字 小学生清明节作文 作文白衣天使 烧烤英文作文 国庆作文高一 我的梦想作文600字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