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节日 > 六月份 > 六一儿童节

2017年六一儿童节活动总结

2020-03-21 10:15:01
相关推荐

XX年六一儿童节,以过一个“有趣、有味、有文化的儿童节”为宗旨,以“快乐童心,畅想未来”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节日,我们精心组织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庆祝活动,增强儿童全面发展的责任意识,激励广大少年儿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真正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称赞。现将我校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庆六、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围绕活动主题,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地制定了整个活动计划。并将筹备工作落实到班级、人头,形成班班活动、人人参与的局面。在活动期间,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扩大宣传声势和影响,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活动的支持和参与,并充分利用标语、板报、墙报等传播媒介,加大本次活动的宣传力。

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

今年“六一”儿童节,我校放宽视野,没有仅仅针对 6月1日这一天,开展庆祝活动。而是以“庆六一”为契机,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突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这个主题。1、爱心助学活动。“六一”儿童节前夕,学校本着为儿童办好事、办实事的原则,积极帮助家庭贫困的儿童与我校干部和部分学生家长结成“手拉手”助学对子,解决了部分贫困学生吃饭、学习文具问题。此外各校也积极组织学生之间开展“手拉手”助学活动,为贫困儿童捐款、捐物、辅导功课等,以多种方式帮助贫困学生。2、为“三残”儿童献爱心。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这一天在政教处的组织安排下,学校的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学生代表等,于5月15日在学校举行了“为残疾儿童少年献爱心”捐赠仪式。3、举办书画展。为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课外生活,学校举办了青少年书画展,征集三百余幅美术作品,从中选出优秀作品一百幅展出在学校文化长廊内。4、大力表彰XX-XX年度优秀少年儿童及班级。学校举办了“让红领巾飘扬,让团徽闪耀”和“四不活动”先进班级、特色班级表彰。表彰奖励先进个人100人,先进班级10个。

“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圆满结束。我们将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儿少这块工作,为儿童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