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

让座_小学作文750字

2020-03-31 09:10:01
相关推荐

我记得,三年级时我上一个作文班,那儿的位置不是固定的,而是靠抢。我每次过去都很迟,不要说第一、二排了,常常只能坐在第五排,甚至更后面。而前面的同学像一堵人墙,挡住了一半黑板。

不过,这次例外,我来得早了些,幸运地抢到了第三排。我坐在位置上带着一种沾沾自喜的心情,看着身边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不一会儿,三、四排就满了,随后,整个教室就热闹了起来。

上课了,一位戴着眼镜、个子矮小的女生跟着老师走了进来。老师对我们说:“这位同学是今天来补课的,她看不清黑板,有谁愿意把位置让给她?”谁会愿意?这些位置都是靠自己抢来的啊!我回头看了看后排,如此的安静,一点都不动摇。就连后排都不愿意让,前排八成也不可能了吧……可是,不知为什么,就是觉得有些过意不去,看她那么瘦瘦弱弱的样子,真有些不忍心啊。但是,如果把位置让给她了,那我该坐哪里呢?应该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差的位置吧,可能连第六排都坐不上,还要看着前面更高、更大的“人墙”。再说了,这个位置难得才能坐上一回,这学期还是第一次坐在第三排,叫我放弃,这怎么忍心呢?啊!第一次坐在梦寐以求的位置上就遇到了这种烦恼,真是令人左右为难啊。不过,我到底是让?还是不让呢?要不,让一下?就当做了件好事吧。

就当我下定决心准备让位时,我前排的同学突然站了起来,用很小的声音说:“我愿意把位置让给她。”我有点惊讶,因为站起来的同学是一位个子跟台上的女生差不多的女生,虽然她没有戴眼镜。与此同时,在我内心的某个地方松了口气,好吧,说实在的,我没有下定决心,也很舍不得将位置让给她,或许还真的应该谢谢前面那位同学,成全了他人,是个心善的人。

让座,或许真的很难吧,心中一直很犹豫,很纠结,能像她一样毫不犹豫站起来让座的人可能真的不多。下次,我不会犹豫了,一定马上付出行动向那位女生学习,不会只停留在空想中。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