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800字作文

文明礼仪伴我行_二年级文明礼仪演讲稿800字

2020-04-02 12:20:01
相关推荐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礼仪是什么?文明礼仪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老师时热情的问候;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是在公共场所不大声的喧哗……文明礼仪是一种品质,文明礼仪是一种修养。

文明礼仪是人类进步的标志,是人类历史长河中的一盏明灯。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我们就失去了做人的根本,我们的生活也就失去了光彩!

文明礼仪包括礼貌、礼节、仪表、仪式。不但表现在对人的尊重,还表现在对社会秩序、文化秩序的尊重。文明礼仪既是人们外在的言谈举止的表现,也反映了人们内在的气质。在日常生活之中,文明礼仪随处可见,在深圳这个文明的都市里,更需要文明的礼仪!

中国有五千年灿烂的文化,素称礼仪之邦。我们的祖先也以文明着称于世,在世界文明的长河里,我们是现代文明的使者!!

文明礼仪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个动作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人。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以文明的行为来规范,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学会关心,学会合作,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我们的校园里处处盛开。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育人为本,养成为先。要建设文明的社会,就必须的从我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我经常看到,有的同学不注意个人卫生,丢三落四,上课不遵守纪律,下课乱跑乱闹……难道这些就是很文明的行为吗?“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文明的礼仪将会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的美好,将使我们的社会更加的和谐!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让我们的校园成为文明的天堂,让我们的深圳天更蓝,水更清,道路更清洁,环境更优美……

让文明礼仪伴随着我们一起健康成长吧!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碘缺作文不少于450字 作文仙人掌 可爱的海豚作文 体验消防员作文 愉快的星期天作文 收拾屋子的作文 金色的沙滩作文 游记作文300字三年级 以友善为话题的作文 我们班的纪律作文 如何学好数学英语作文 做操比赛作文 小学六年级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感受爱的作文 夏令营作文怎么写 烦恼的事情作文 我想对你说作文怎么写 收获了友谊作文 刷新自我500字作文 灯光下的背影作文 推荐一本书作文 舞蹈迷作文 苹果熟了作文 感谢帮助我的人作文 以扶贫为话题的作文 扫黄打非的作文 描写秋景的作文300字 成功来自坚持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150字 编写童话的作文